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20:54:5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5 ...... 第二次參加高業。
去年的此時也有報名這項考試,
那次還正好寄居佩妤家,佩妤也報名這項考試,
可是因為自己真的都沒有讀書(其實有,只是都在七月份讀的,後來工作太累,也為了閃避某人導致八月份偷懶虎頭蛇尾,到了九月初考試時,沒唸過的當然不會,唸過了也都忘光光了)
又懶得跑考場(考場不一樣),就索性只陪佩妤考試而沒參加。

這次,我仍舊太高估自己在暑假沒有迫切的讀書壓力下還會讀書,
所以報名了高業跟授信,
高業的東西的確頗多,
不過有了會計補習的訓練再加上之前財務管理的基礎,
說實在的跟去年同時念起來是輕鬆很多,
就只差法規的部分是需要時間跟心力記憶,
這樣看來,其實自己在考這項考試的能力上是比大多數人贏在起跑點上,
可是起跑點比較前面卻不動身起跑也是沒有用的!(冒冷汗)
怪就怪在自己專注力太差,每次念不了多久就又開始閒晃,
說真的,實在是沒辦法對我這整個八月的生活做出一點結論耶~
到底這個月在幹嘛??????????????!
賣尬,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清楚.........(垂頭喪氣)

原本以為在考前一週至少會看一點書,
..................................
我現在只能說,真的是「自以為」啊~~~
亂看又看的很少,最後去考試的心態已經變成
「看在弟弟當初幫我買簡章頗辛苦的份上,去參加考試吧!」
然後又因為平常作息顛倒,
所以昨半夜精神很好不想睡,媽嘛近三點還出來罵我要考試還不睡覺,
結果後來上床躺了頗久,四點多才睡,
不過還好今天早上整體來說精神還可以(六點半起床真是很猛),
除了第三堂考財務分析有小小的昏迷,
不過因為這堂的考試時間頗長,所以答題沒有來不及的窘境,
整體作答的感覺,
投資學中除了技術分析部分沒讀過,其他方面都OK~
證券法規就蠻糟的,很多沒看過的條文。只好很認真的...猜答案
財務分析方面,居然有些財管題忘了怎麼計算(考完果然忘了),
倒是跟會計部分作答的還算順利...

以上就是今天的高業應試經過...
我還在想,這次沒過,我還要再考第三次嗎?!
有必要賭第三次報名了會不會唸書,來拿到這簡章嗎?!
我再想想吧~~~

台長: \(╯-╰)/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