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20:30:1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家後,往北移動的我,
停留在這中間站後,
感覺到不上不小的窘...
再北上也不想,再南下也好像不是很恰當
(因為北部的家快一整個月都沒住到了)

昨天去面試,為了面試,姐姐抓我去買了雙淑女涼鞋‧‧‧
對我來說,就像青春期時忽然需要轉變的尷尬
不但是內在的思想衝突迸裂和掙扎
外在的穿著和改變也讓人措手不及
我常常在想
是否能夠幸運的躲掉這一環--
淑女裝,淑女鞋,淑女包包,淑女的包裝和打扮...
沒想到,那一天,還是硬著頭皮接受了那雙鞋,
幾乎是脹紅著臉試穿,脹紅著臉付賬和巴不得趕快結束這樣的交易

青春與成長,其實我還是最愛舒服的運動鞋。

穿著當然也是老姐一手包辦--

她朋友不要的衣服
成了最佳的面試穿著,
加上那雙淑女式的涼鞋,
只有一種感覺--外表的我不是我,骨子裡的我,
還是穿著牛仔褲和令自己舒服的白上衣,
那雙因為久不曬太陽而有幸白嫩的腳,
還是最適合包裹在愛迪達的合腳跑步鞋裡...

面試完後和姐姐一同到大賣場用餐,
偶有機會看見全身鏡裡的自己,
卻發現,其實不難看嘛
只是不習慣‧‧‧
不知道其他朋友或熟人看到我這副樣子
會有什麼感想呢?

"登大人"是不是總有這樣一段尷尬期?
這樣一段的不適應和不自在,
為了在這社會上活出社會要的樣子
還是要努力的配合呢?

對於北部的家,
我也在想,
給我點時間調適調適吧‧‧‧
覺得自己需要時間,
需要有安靜或不回應的權利,
當然,從小到大的家庭教育告訴我,那是不禮貌的。




請讓我靜觀其變吧





2004.09.23 8:26 p.m.

老姐家




希望明天就得到通知

台長: 牧羊的大衛初入社會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