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5:22:27|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印】你入伍,我站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9月22日,你離開台北往南,踏上成為一個男人必經的旅程。

那一天早晨,灰濛濛的天凍結了空氣的氛圍,騎著小桃從中和往板橋的路上,我坐在後座抱著你,以為時間就要在這一刻靜止不動了。

這一路上,我不太說話,只是靜靜的抱著你,聽著你、感受著你。

好好照顧自己、我會一直陪著你、不要擔心、小心不要受傷、要注意安全、捨不得你、我不想離開你、不想走....你的話語在耳邊,依舊清晰。

當板橋車站矗立在眼前,當大聲公的聲音響起:海軍陸戰隊661T中和役男集合....
當分離已成了近在眼前的事實,再多的話語也不能夠表達出我心中對你的牽掛,只有用微笑,在你必須放開我的手進月台的那一瞬間,為你送別。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直到你的臉消失在那一端,我才轉過頭來和你媽媽對視,露出了惺惺相惜的笑容。那一刻的不捨與失落,是我們才能體會的感覺。載你媽媽回家的路上,她說,你的車子應該已經開了吧!我看著時間,對呀,九點九分,你出發了吧?

屏東,龍泉。那個我們都陌生的地方。我曾經以為,家鄉在台南的我,來台北唸書已經夠漂泊了,沒想到有一天,你去的比我更遠。

晚上,接到你的電話,那是我第一次那麼開心手機顯示無號碼來電。你說了什麼我都忘了,只知道你是平安的,心裡的大石頭頓時就放下了。

你離開的第一天,對我而言是很難熬的。心中悶著,感覺有些什麼被抽空了。打電話給妹妹,後來媽媽也跟我說了幾句話,卻差點吵起來。我突然明白,這些放不下的情緒,不是任何人可以幫我抒發,也不是任何人能夠跟我一樣感同身受,於是,我只能求救於上帝。

再也沒有什麼,比患難中的安慰更真實。上帝說,放手吧,你的安全感在於我。我沒有忘記,這條路是祂為你所預備的,我本來就知道的,不是嗎?所以,心中自然而然的生出平安的感覺,把你交給上帝,才能令我放心。

「凡盼望你們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加油吧!我親愛的喜憨兒。分離的日子,也是給我們成長的機會,愛情要能經的起考驗,才有資格說不離不棄。

台長: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