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7 19:43:48|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不該只是一縷輕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就開始忙
等到忙一個段落走到戶外
才驚覺剛剛的好天氣不知何時開始飄著雨
空氣中有一點涼意
微微透露離別的情緒

很抱歉
我在你的離別宴席上缺席了
本想等事情一忙完
就驅車前往火葬場去送你一程
但又擔心我這個外人的突然出現
會不會太過唐突
心想也許等你安頓好新家
我再來看你
想必你不會怪我吧?

今日一整天都是陰雨綿綿
我還是很想你
想起你即將化為一縷輕煙
再想起你可能面對的漆黑與孤單
我就有如風一樣不踏實的心慌
明明知道佛說凡眼見皆是虛妄的道理
但我還是心疼你
這些苦痛終將過去的
人的身體只是寄生的軀殼
你的靈已經跟隨菩薩身邊
想必也可以得到歇息了

與你相識的那些日子裡
我們常並肩走在熟悉的街角
如今你已離去
就好像我一個晃神
你就不見了
等到驚覺你的消失
才發現你已經在幽深的彼岸
與我隔著一道無法跨越的懸崖

生命如此脆弱
緣分這麼淺
而思念卻這麼深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
你的生命不該只是一縷隨風飄逝的輕煙
我一定要為你做點什麼…
讓我們的緣分可以繼續下去

今日你的好友齊聚一堂為你送行
再怎麼不捨
也只能在這裡揮手說再見了
我知道曲終人散之後的孤寂
卻不知道這份孤寂有多巨大
如今,說再見談何容易?
也許真的有再見的一天
只是
那時候的我大概已經鬢髮如霜
老到你不認得我了吧?

雖然之前
我沒那麼相信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
但是從現在起,我開始相信了
因為如果真有另外一個世界
那麼有一天
我就可以再次見到你了
我這樣想著想著就覺得你還活著
彷彿從來不曾離開似的
那麼我們打勾勾約定喔
你一定要在那個世界裡乖乖等我喔

台長: 菲底亞斯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