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6:25:2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識到我們在感知或在思考,便是意識到我們自己的存在- 亞里士多德
吾愛吾師,吾尤愛真理- 亞里士多德

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子曰:知之者不甘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什麼都不知道- 蘇格拉底

沒有任何東西比理性更屬於人的了- 柏拉圖

痛苦的成因,不在于缺乏什麼東西,而在于對哪些東西感到需要,真實的世界是有界限的,想像的世界則沒有止境。除了体力、健康和良知以外,人生的幸福是隨著各人的看法不同而不同的。除了身体的痛苦和良心的責備外,我們的一切痛苦都是想像的。凡体力超過需要,即使是一個昆蟲也是很強的。凡是需要超過体力,即使是一隻像、一只獅子、一個戰勝者、一個英雄、一個神,也是很弱的。不了解自己的天性而任意蠻幹的天使比按自己的天性和平安祥地生活的凡人還弱。對自己現在的力量感到滿足的人就是強者,超出人的力量行事就會變得很柔弱- 盧梭論痛苦

有二種東西,我對它們的思考愈是愈深沉和持久,它們在我心靈中喚起的驚奇和敬畏就日新月異,不斷增長,這就是我頭上的天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 康德

三種單純卻又極強的激情支配了我的一生;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和對人類苦難感到無法忍受的憐憫之情- 羅素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歌德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但丁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莎士比亞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亂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 鄭板橋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把我的愛和熱情都投入到音樂中去- 貝多芬

美是到處可尋的,對于我們的眼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丹

只要活人還活著,死去的人總還是活著- 凡高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魯迅

人不能沒有一種對某種不可摧毀的東西的持久信念而生活- 卡夫卡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 培根

我們都有權利讓自己活下去- 斯巴達克

實現明天理想的惟一障礙是今天的疑慮- 羅斯福

真理就是具備這樣的力量,你愈是想要攻擊它,你的攻擊就愈加充實了和證明了它- 伽利略

我的努力求學並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笛卡兒

教育的真正目標是使人不停地對周遭的事物發生疑問- 孟德爾




台長: 天天天藍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