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18:05:23|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聖颱風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2000年在豆腐和麻婆相遇之前的萬聖夜,豆腐和湯姆及一群其他法國的交換學生受邀到蘇菲家吃 crepe (豆腐家鄉布列塔尼名產 可麗餅)。

風和日麗的天氣中,湯姆和豆腐搭著公車到了台北車站。

「咦?蘇菲家在車站附近吧...」兩個在車站附近繞了半天,就是找不到蘇菲家。突然間,風雲變色,傾盆大雨直直落在他們倆身上。

兩隻落湯雞最後還是找到蘇菲家。吃喝談笑中,大家感受到窗外的風勢雨勢漸漸增強,確定是有颱風出現了。派對結束,身上的衣服也乾得差不多了。

兩個人一出門馬上招了台計程車直奔陽明山。豆腐心想:「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真是太敬業了!」

一路上漆黑一片,沒有路燈沒有行人也沒有車。看著外邊的不明飛行物體,心裡面有點緊張。這是豆腐遇到的第一個颱風....

到了陽明山文化大學警衛室外,看著外面的傾盆大雨,好心的計程車司機伯伯遞了一把傘給豆腐,豆腐笑說謝謝但拒絕了。反正風雨這麼大,應該派不上用場吧。

一開車門,一大片屋頂從他們的頭上飛過。

「我們用跑的吧」湯姆說。

「不了,反正都一樣,我就慢慢走吧」

湯姆向前奮力的跑著,突然看到豆腐趴趴趴趴快速的從他的身邊經過。

「ㄟˋ!你不是說不要跑的嗎?」湯姆充滿疑問的看著豆腐。

「我....我也不想跑呀」豆腐無奈的說「是風太大推著我跑的」

所以接下來到宿舍的路程裡,他們都在開心的玩著「風推我走」的遊戲。風一推他們就快速前進,風一停他們就笑個不停。

終於到了宿舍門口,啊!一陣狂風!兩個人被推過了第一個門口。

「算了,那就順風到第二個入口吧」

到了門口,我的媽呀!被鎖住了!

只好逆風前進回到第一個門,短短的十公尺距離,搞了五分鐘還沒到。湯姆想出了一個減低風阻的方法。

「我們蹲下後退前進吧」

所以兩個蹲著走的人,終於掙扎著回到了第一個門。

可是,它也是鎖著的。躲再階梯旁的石牆後,看著滿天飛舞的樹枝和破屋頂,豆腐和湯姆開始知道颱風的厲害了。

悲慘的過了十五分鐘,突然看見救護車的紅色閃光,兩個人馬上又跳又叫,可是並沒有人發現他們。

最後只好拼命的敲著大門,希望有人會聽到。

終於,有人開了門。

進了宿舍,這如獲重釋兩個人,發現....連宿舍的屋頂都破了洞....

台灣的超強力颱風....





後記 - 那天麻婆小姐我被我那美國金髮大妞朋友拖出去慶祝,結果早上被困在台北火車站回不來....嗚嗚嗚

台長: 婆提蝦~喵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