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03:25:5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06/03] 有成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工連跑帶奔的到達太子,因為約了大少在那兒等,為我的『希望魚缸』作平頂工程,爸爸媽媽明天便回港了,明天前便要把魚缸做好當做禮物送給媽媽。昨天已經把水草,沉木,濾水器等其他一切必須品放進了缸內,今天便是到主角進場的時候,小魚兒要回家了!

買魚原來也是一個很高深的學問,猶其當你要一邊把長長的魚街行遍,進行格檟,選魚而同時間避雨(當然,撐雨傘的是大少而不是我!嘻嘻)魚兒不可以太過昂貴,要不然就會超過『筆直』,但太便宜的,外觀又欠點看頭,又要買一些能平衡生態系統的大自然清道夫,又要顧及到魚兒們的天性,就竟會是相剋還是相沖,只是看著看著,也夠我抓狂了。心中有個偏好,就是體積小小的,魚身會發著紅藍光的新燈魚,一大群一大簇的同時間向左游向右游,在小小的魚缸裡實在能起一個很壯觀的場面。決定了是新燈,接下來要決擇的便是要買什麼價位的魚兒了。太便宜的,像是一百條十八塊的,我又看不上眼;美麗的,十三塊一條,我的錢包又不爭氣。就是選魚也用了我們很多時間,最後,找到一間魚兒也頗著眼,價錢也頗著眼的,十五尾魚只要一百塊,那好人的售貨員哥哥還送多一尾魚給我,呵呵!接著買了一尾飛狐和琵琶作清道夫,一行十七尾魚就打道回府。

放下魚兒,到樓下的利園先吃過晚飯,原來吃個醉雞煲是很需時的,左等右等前等後等也等不到煲滾,下次也不要在肚子很餓的時候去吃煲菜了!吃飽回家,把魚兒放中那水中游,雖不算有很多魚,但開著紫外光燈,在自己一手擇和插(其實又是大少幫我插的,呵呵,誰叫我不會插呢?我原來也很想親自做的啊!>_<)水草中游曳著,心裡中分滿足。

附圖為魚兒的初夜,有點怯場,新燈只懂在右邊的角落在游。

台長: 小歌莉亞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