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01:37:45|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5/2] 中日友好聯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的朋友要到悉尼做他的畢業報告,貪玩的他當然會選一個可以玩多一點的旅程,選了香港為轉機的中途站,原因很簡單,因為想玩。過境三天,作為地主的我當然有這個責任地招待他們,將香港最美最好的一面向他們呈現的,結果我花了好些時間來計劃行程。但最令我困擾的是,我很怕聽日本人的英文呀,日本人的英文很不爭氣,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他們的英文水平可說是比我的普通話還要普通,怕有溝通問題,怕會雞同鴨講,Norifumi san的英文還比較可信,至少他常常用英文和他的愛人談心,但至於他的朋友們,我就抱著比較悲觀的態度。

第一天的行程是遊港島遊,先到銅鑼灣逛一圈,他們對於銅鑼灣也很好奇,可能是很多人很多車很多廢氣很多垃圾和東京很不同,他們也很好奇著香港的食物香港的少女香港的衣著香港的一切一切對他們都很吸引。

少不了的一個老親遊點--山頂,當然是不能不去的。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少女可有數年沒到過這個遊點,最有趣的是當我在一邊找路一邊講解香港給kwaii的遊客們時,竟有人把我也錯當成遊客。但,天工真的不造美,去到山頂時,抬頭望見煙霧迷漫,時刮風時有沙(還真的要唱唱梁詠琪的煙霧迷漫,實在太過太過切合今晚的環境!),到了凌宵閣,正眼只見霧在不停的飄,維港兩岸的風景一點也看不著,不只是遊客們大嘆可惜,連我這個港女也大叫,三十塊的車費,連燈火也看不了一眼,太可惜了。遊客甲乙丙對中環的摩天建築物很感興趣,不停的拍照不停的叫,他們解釋道在東京很難看到這樣高的建築物,而且到夜了便會關上燈,沒有香港那麼的閃爍那麼的有個性。較夜的時候,我把他們帶到很地道很有香港特色的地方晚餐,茶餐廳我相信沒啥過旅行團會帶旅客到的,還真的夠地道了吧。很奇怪的,問他們三人,他們也只一勁兒的說要吃炒飯,真令我摸不著頭腦,還有,你試想想把每樣食物也要翻譯成英文,那種痛苦簡直是痛不欲生!還給他們推介了凍鴛鴦,夠地道了吧?完成了一個晚上的行程,回到家己是十二時一刻,累得要命,明天一早又要上班,哎,要命!

台長: 小歌莉亞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