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10:59:5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出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兩年前第一次到USA出差的事.

我的英文不是普通的破,到LA過關時,時間是pm:2:30,海關問我一堆問題,沒一句聽得懂,只抓到一句:first time??

 嘿嘿,想也知道答:yes! ﹙看護照也知道我是第一次來的﹚

然後第二關檢查行李,海關人員又是問一堆英文,好像是問停留多久,我又回道:「three weeks」

總算出關後,才發現沒人接機(同事記錯日子﹚,然後我就展開瘋狂大搜查,先和電話對抗有20分鐘﹙太難用,一堆英文﹚,幸好有位亞裔的服務人員幫我,總算撥通到大陸工廠,取得USA辦公室的電話。

高興的打過去後,才想起今天LA是星期天,公司不上班,然後再努力追查,最後總算連絡到老板,但老板只告訴我地址,然後就要我自己到公司來。

書到用時方恨少,我又厚臉皮的請求那位服務人員幫忙,還好他的英文我聽得懂,靠幾個簡單的英文對話,最後他總算幫我找到車,我就坐上黑人司機的express車內。

黑人司機在機場內一直開著,我還以為LA機場這么大,開上20分鐘竟然還沒出機場,後來感覺到場景曾見過,才知道原來他在拉客,不住的在機場內繞著。

出發時,車內有四人,在對話中,我知道有位臺灣女孩,一個人來這兒找朋友玩,我在車窗內看著她下車時,接受朋友的擁抱,有些感動於她的獨立快樂。

三人都下車後,黑人司機很高興的問我路線,喔!天啊!我只好再用他聽不懂的英文,和他來個九彎十八拐的對話,看他不住的搖頭,不知是不是在佩服我的勇氣,不懂英文還來這兒?!

 還好,我的福氣大了點,最後......終於到達公司!

 這時時間是9:00整,天才剛剛黑而已.

 當他完成使命的那一刻,我發現他比我還高興著…………

台長: 放鴿仙人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