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7 10:45:0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遭封殺的演講錄音文稿下集 --2

 這 也是為什么在第一場演講完成以后,我告訴你們少投資,最少不要投資,減少負債,准備過冬。而且,像美國的財政部長鮑爾森以及美國的中央銀行行長波蘭克這些 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像波蘭克這個人是1970年代的博士學者,我是1980年代畢業的經濟學家,那個時代畢業的學者跟我們這個時代不一樣,哪個時代的學 者對于經濟大恐慌本身研究得非常到位,不像我們80年代的學者是非常單純的一批人,迷信市場的人基本上都是這批人,70年代的學家有非常強的政府道德責任 感,當時波蘭克也就是美國中央銀行的主席,他的博士論文就是 1929年經濟大恐慌,他說當時美國之所以發生經濟大恐慌就是因為沒有設立防火牆。
  
   中國的企業、中國的制造業,在大海嘯沒有沖擊之前為什么這樣的不抗壓,各位想想?所以我前面說了,第一,匯率的上升,第二成本的上升,第三勞動合同法, 第四宏觀調控,這四件事情和我現在講的第五件事情相比它們的力量是非常小的,也就是在匯率、成本、勞合同法以及宏觀調控的沖擊下,我國制造業如此不抗壓, 為什么?這四項沖擊遠遠比不上我剛才講的大海嘯。就算這四項小沖擊,我們的制造業也抗不住,30%的企業倒閉,甚至到了年底有可能超過50%,我希望不 會,政府應該出來救企業,我誠懇地希望不會到50%,但是請問這四項沖擊為什么我們企業抗不住?因為,我們和歐美各國的企業相比,我們有一個天生的缺陷, 那就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制造業大國誤導了我們的政府部門,你真的以為我們是制造業大國嗎?你在媒体上所看到的都是什么樣的?都是錯的,你真的這樣認為嗎?真 正的制造業大國是美國,才不是中國呢,我們是自己感覺良好。那么我們中國制造業目前在什么環境之下呢?我給你講一句最形象的話,中國經濟發展到最后中國取 得了 GDP,美國取得了利潤,也就是說我們制造業的格局就是創造的GDP,最后的利潤全部被美國席卷,這句話什么意思,為什么我們這么不抗壓,因為我們的制造 業不但破坏環境、浪費資源,而且是整條產業鏈中价值最低的過程。
  
  我以芭比娃娃為例,我們廣東東莞所生產的芭比娃娃賣到美國是 9.9美元一個,接近10美元,請問10美元減掉1美元的9美元是如何創造出來的?那就是美國企業的靈魂,它透過6大塊所創造出來,包括產品設計、原料采 購、倉儲運輸、定單處理、批發經營、終端零售,創造出了9美元的產值,6大塊加上中國一塊的制造,叫做六加一的整個流程就是產業鏈,我們這么多年的經濟成 長,我們取得了整條產業鏈的“一”,而歐美各國掌控了整條產業鏈的“六”,這個价值是怎么回事儿?我們的制造業者在破坏環境、浪費資源、剝削勞工的基礎 上,我們每創造出一百万美元的產值,我們同時替美國創造出九百万美元的產值,我們辛辛苦苦創造出一億美國的產值,我們同時替美國創造出9億美元的產值。因 此,中國越制造,美國越富裕,美國席卷了90%的价值。
  
  那么這一种生產模式叫做國際分工。而中國被分到了最差的一項,破坏環境、 浪費資源、剝削勞工。我們現在常常以1.8万億感到揚揚得意,你曉不曉得我們怎樣創造出這樣的成績?我們掌控著10%的价值,我們創造出1.8万億美元的 外匯,也就是1.8万億除以 10%等于18万億,也就是我們出口制造業替全世界創造出18万億的產值,我們只分到了1.8,其他的都是歐美的,你知道18万億是什么概念呢?那就是在 座的各位來賓和全中國的工人80年所加起來的工資的總和,這就是18万億被國際分工席卷。
  
  所以我常講,今天西方帝國主義對中國的 掠奪和19世紀免費掠奪非洲差不多,當時非洲是0%,現在中國拿10%,在我看來沒有什么差別,至少非洲沒有環境污染等的問題,我們的10%伴隨著污染環 境,浪費的資源以及被剝削的勞工,由于你是處在產業鏈的最底端。因此你特別抗壓,因為真正掌控定价權的是整個產業鏈的六,一是不掌控定价權,所以你能不能 想象,歐美各國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歐美國家,不但席卷的90%的利益,而且掌控著我們的定价權,我們不掌控。這就是為什么,創造了匯率,成本、勞動合同法 以及宏觀調控之后我們的企業必須全力承擔這些成本,因為我們不掌控定价權,我們無法提升售价,各位都懂了嗎?這就是為什么我說的投資營銷環境急速惡化,因 為你不掌控定价權。
  
  到最后的結果,大家不想干了,不想干的結果就像你們一樣炒股去了,還被套牢了,想想這都是錯的,你看,美國, 掌控著定价權,透過6+1的6席卷了 90%的產值,這种情況,他們竟然發生了次貸危机,你能不能想象他們的防火牆一旦破裂以后,洪水將席卷90%的產值,想到了沒有?我前面跟大家講的就是說 防火牆破裂之后會影響到這個行業、這個行業,現在我把這個數字告訴你,美國防火牆破裂的結果沖擊到以美國為首的90%的產值。然后再沖擊到中國的10%的 產值。
  
  我就是把第二段演講的前半段全部給你量化。因此,美國、歐洲的做法三步驟:
第一保護銀行的債權,第二保護銀行資本金,第三全部國有化,如果能夠斬斷工商鏈條的話,美國所創造的90%才能保存住。如果抗不住的話,全部席卷90%,只要沖擊90%,就同時沖擊我們的10%。所以現在已經不是一個金融危机的問題了。各位來賓都听懂了嗎?
  
   那你可能問我了。那樣我們這么多年的產業政策沒有想到這個嗎?我告訴你沒有。我們這么多年的產業政策呼吁企業利用我們的廉价勞動力、呼吁企業品牌升級、 呼吁企業產業升級,沒錯吧?我告訴你,都是錯的,因為真正的競爭力來源于6+1的高效整合,我們應該用政府的力量讓我們的企業做成6+1的高效整合才能掌 控定价權。只有掌控定价權我們才有生存的机會。
  
  可是目前我們的制造業是大量的倒閉。那么請各位來賓想
  
  一 想。像郎咸平這种水平都會看得明白的事,你們認為美國政府看不明白嗎?你相不相信,美國政府的要員比我聰明得多得多,我已經夠聰明得了,他們比我還聰明, 當然你不一定相信,你說朗教授謙虛了,今天這個年頭還能自認為自己不足的人太少了,中國人牛人太多,不知道還不行了,連我這种水平的人我都看得這么清楚, 何況美國。
  
  這位女士說對了大量熱錢進入中國,大量收購中國的制造業,為什么?中國的制造業1,美國的產業鏈是6,6不能沒有 “1”啊,听懂了沒有?如果1崩潰的話,“6”也一定會崩潰,“6”一定有“1”做基礎,才能發展,如果我們不生產芭比娃娃賣給美國,它怎么能創造出6的 產值呢?我再一次告訴我們的地方政府你們必須救自己。“1”最重要了。因為我們的“1”正在被大量的收購,我覺得這位來賓比我聰明,他已經把我結論講的差 不多了。
  
  中國進出口總額的55%都是外資,中國高科技出口的87%是外資,中國的汽車高端零配件90%是外資,中國你們吃的糧油 85%是外資,中國山東、河北的几個糧食局已經被外資收購了,知道嗎?中國的養豬的產業鏈某條產業鏈被收購了。這就是今天你面臨的格局,你知道這些數据 嗎?你可能都不知道,為什么不知道,因為你們從來不介意,我今天演講的時間特別長,我已經把這些全部講了,我們就算保有6+1的“1”,而且產值這么低的 而且還是大量被收購的情況下,次貸危机的沖擊還沒有開
始。
  
  可是這些現象的原因就是中國的經濟成長是靠著推動GDP所拉動,就是30%的部門透過鋼筋水泥拉動的成長,70%都是過冷的制造業,這种特殊的二元經濟 30%過熱,70%過冷。經過了匯率、成本、勞動合同法以及宏觀調控的沖擊之下,過冷的制造業

所 面臨的投資環境更加惡化。而過熱的地方政府過熱,我記得上一次去山西,有的人說你看我們的山西最近發展很好,我說中國的哪個地方發展不好,哪個官員一上任 也是搞建設,推動GDP的工程建設,透過30%拉動 GDP這就是各級政府做的事。越這樣做,越多的資源流入過熱的部門,過冷的制造業為什么這么不抗壓?原因就是我們已經進入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產業鏈的暫停 時代。以美國為首的歐美國家控制著整條產業鏈的“6”的,我們在破坏環境、浪費資源、剝削勞動的基礎上我們創造的“1”,更嚴重的是這樣使得我國的制造業 產生嚴重的生產過剩現象,而這個生產過剩現象透過美國這么多年的負債增長的形勢全部被它吸收了,所以我們看起來是表面的繁榮,我們這么多的產品好像是更富 裕了,那個制造,你已經跟次貸危机牢牢挂鉤了,因為購買你產品的原因就是負債,我們是靠美國的負債支撐起我們的出口制造業使得我們過剩的產能透過美國消化 掉,
  
  但是美國的次貸危机使得美國高負債的時代即將終結,你可以相信我。未來一定是負債比例大幅降低,因此對于中國產品的需求必定 大幅降低,所以中國產能過剩的現實情況將會曝露無疑,這個時刻就是次貸危机防火牆爆炸的時候,不但沖擊了美°磡玼鈰鰲x控的90%的產值,同時沖擊到中國 只有10%的產值的過剩的出口制造業,產能過剩的制造業。
  
  下一步是什么呢?我也不想講了,因為你已經听懂了多米諾骨牌效應,下一步是什么呢?再下一步是什么呢?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大家怎么都不吭气了,其實你們今天不應該來听我的演講,不听的時候,模模糊糊過得挺好的,國家有吃有喝的,

L得挺好的,一旦听懂以后再也睡不著了,相不相信我,你們每天晚上今天晚上都會看鳳凰衛視,看美國的次貸危机,國有化會不會成功,一旦失敗,朗教授告訴我們的最后一招,一旦國有化失敗全盤崩潰,回去不要老是看《漢武大帝》什么的連續劇了,回去看看美國的國有化會不會成功。

台長: 林山識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郎咸平,中國經濟,次按之後 |
此分類下一篇:遭封殺的演講錄音文稿--提問
此分類上一篇:遭封殺的演講錄音文稿下集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