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8 02:03:36|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寶島大旅社明信片》行腳30 ─ 「 淡水漁人碼頭201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美麗寶島大旅社明信片》行腳30 ─ 「 淡水漁人碼頭2012 」

 

儘管現在的「 漁人碼頭」設備規劃完善。但我永遠忘不了讀大學時,在高平遠學長的帶領下,與「華岡詩社」的夥伴們,一起探入只有釣客,仍暱稱為「淡水長堤」的詩之秘密聚會地。「 漁人碼頭」固然也詩情畫意,可是永遠都比不上年少時,對著星月潮汐大聲念詩的絕版放浪吧‧‧‧

二O一二、九、八補憶記

 

如果說小草明信片的背面,一直以來在製作上,會想盡辦法放入搭配的文案,尤其希望不是引用現有文抄,而是期望全新書寫﹝不論是請文字高手,或者由我硬著頭皮提筆上陣﹞,最好還帶有濃濃詩之意味的話!現在我絕對可以說,必定與大學時曾參加「華岡詩社」有直接關聯。話雖如此,我應當不是非常積極地參與「華岡詩社」的活動,一來「華岡詩社」幾乎全是中文系文藝組的天下,再則彼時輕浮的我,實在很難讀懂社團活動時所選的大部分詩作﹝當下不敢說,現在我終於有勇氣承認了!哈哈!﹞。不論如何,曾參與「華岡詩社」的整段記憶,恐怕都無法忘懷,某次社團活動因為在教室內詩讀不下去,高平遠學長就提議何不到「淡水長堤」?於是一行人便從陽明山趁夜騎著機車衝到了淡水‧‧‧

若非高平遠學長帶領,根本不會知道在遠離市鎮老街的淡水河尾端,還有一道筆直的堤防長長延伸入海。安靜到只有河海暗潮洶湧對擊泅鳴迴盪的這兒,大概真的只有三兩釣客,與自以為的年輕詩人會到此鬼混吧!在分不清岸燈、漁火與星光下,高平遠學長非常自然而然地就脫口吟詠而出:「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鄭愁予﹞」至今依然十分確定無誤,我滿身的雞皮疙瘩始終未消並不是因為夜深的海風冰涼‧‧‧

後來如各位所知,「 漁人碼頭」之名與種種的規劃建設就一一增添誕生了!屬於我年少詩之「淡水長堤」,便如同難以回頭、散入大海的波波淡水般完全絕版了‧‧‧

  


↑ 《美麗寶島大旅社明信片》行腳30 ─ 「 淡水漁人碼頭2012 」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  《美麗寶島大旅社明信片》行腳連結處

●  《小草書籤 6》:《 美麗寶島大旅社 》相關文章彙整連結

 

台長: 小草N號志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