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1:36:0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生守候,本城女子(1999年遺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找陳淑樺的歌詞時
無意間發現以前的舊文章
也想起了同樣喜歡那個年少音樂的朋友
心裡有點悵然的感覺

----------------------------------------------------------------------



寄件者:% 陽光.小兵 % (PetCode@椰林風情)
主旨:本城女子---淑樺
日期:1999/09/02


晚上買了淑樺的精選
發現裡面的歌的確是些很好的歌曲
在欣喜之餘,不免有些小小的遺憾
淑樺有太多的非主打歌更是動人心弦
偏偏無法在商業的利益上取得支持點
所以,我有個小小的異想天開
就是唱片公司再出版淑樺的非主打歌的選集
相信會更有質感
或是乾脆將淑樺的專輯都重新發行好了 :)
我一定全部都買

我稍稍慶幸的是,我還擁有[女人心][明天還愛我嗎]專輯錄音帶
這是我珍藏的
不知有沒有辦法將錄音帶拷錄成CD??
誰能幫我呀 :)

[女人心]的歌都很棒,很都會女子的情懷
"所以讓我愛你""我只為你美麗" 像是專輯的基調一樣,讓我容易上口
"25歲那年"是黃韻玲見得功力的作品,我很愛
"飛雪"好像是童安格的曲,回應"那一夜你喝了酒",如同[跟你說聽你說]末首"快樂女郎"一樣,有畫龍點睛之妙

[明天,還愛我嗎]是我很鐘愛的一張,把都會女子的心情分門別類的剖析。"本城女子"是專輯的主軸,很經典的一首歌
作曲人鄭華娟也重唱過(收錄在[華娟的招牌歌])
可以去比較,淑樺版很秋天(很符合專輯的氛圍),華娟版卻很春天
"譁笑的街"是都會人的心聲,呼應了"本城女子"的另一面
"日安.憂鬱"也是
"如夢如煙"很淡很淡的感覺,像初醒的恍惚

唉...忽然感慨起來
當年看到淑樺的CD,並沒有購買的衝動 (只買了錄音帶)
現在卻遺憾不已
不過,我又要問唱片公司
怎麼阿潘的[天天天藍][舊愛新歡]專輯現在又重新出版啦??
(過去是精選1與精選3,收錄的歌除了原專輯的歌外,還有其他專輯裡的歌)
那淑樺的專輯是否可以也比照辦理呀?!
這不只要問滾石,也要問問EMI了
難道淑樺的那些專輯真的沒有收藏價值嗎??
(好像有些激動了:p)
好希望看到[等待風起][女人心][明天,還愛我嗎]三張經典專輯能重新問世

一生守候,本城女子---淑樺

台長: 培特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