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0 15:33:1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唱起來扭起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家鄉還有什麼值得留戀,不過我卻十分明白
自從當年你踏上基隆港的那一刻起,便是我日後尋了多年的根
我也明白,你的眼淚承受不了鄉愁,隨著思念滑落在異鄉的土地
而床邊的那口舊皮箱,堆積如塵的往事,你也從來沒有開啟過
就像你固守的記憶,一一枕在臨時違建的偌大空間裡
卻不願讓我觸碰,你孤單的幸福。偶爾興起,聽你
述說喧鬧著青春的秧歌,大聲唱起來扭起來,露出難得的笑臉
嬌羞般如新嫁娘模樣,無怪乎你終日緊握的大紅衣裳
維繫著你唯一能握緊的幸福與娘親的想念
耳邊迴響著童年模糊的歌謠,卻是怎麼也看不清楚的失焦畫面

直到現在,我仍不明白,你口中喃喃唸著的故土
究竟是故鄉,還是早已成了異鄉?

台長: 培特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