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22:48:37|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唐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石有卷音樂創作就叫做「夢唐山」
是崧果大學時代喜愛的專輯之一
忘了是哪位朋友引介我聽的
在彼時擾壤的台北城裏
總是不斷地牽引著我
懷念起故鄉溫婉柔美的古城意象

不知不覺中回鄉工作已屆三年
很少有時間讓我好好溫習故鄉的容顏
但我卻三不五時地憶起「唐山」
在台北新生南路巷口的一家地下書店
我曾經在那兒打工認識好些朋友的地方

那位喜歡旅遊的神祕怪客
現在不知又雲遊到哪兒去了?
書店裏的留言本不知是否還繼續書寫著?
店裏的工讀生是否仍折著一個又一個的環保紙袋?
店裏的音樂是否仍然維持一貫另類的風格?
買書的客人是否仍好奇地詢問著
你這音樂聽來很棒,究竟打哪兒來的?

當年在那兒打工的微薄薪資
都換成一本本的書,一本本的唐山回憶
媽媽說: 這些書都留著以後出嫁時當嫁妝吧!
有何不可呢?這些可是我人生青春時的見証啊!
扮演認份的學生角色之餘
我也曾踏觸那些另人思索的議題,
見識過那些重要的小小人物呢!

呵呵~屬於理想暗流年代的唐山,
雖然你沒有誠品的高貴
也沒有其他賣場書店的優惠
但我仍打算在往後的日子中
繼續夢見你…

ps. 唐山書店: 一家位於地下室的人文、非主流書店,店裏的工讀生因此戲稱自己是「山頂洞人」。我也曾在那地下山洞裏高論自己的蒼白青春…那裏的工讀生有寫詩的,作音樂的,唸戲劇與搞電影的,還有參與社運或環保的理想知識份子…

台長: 崧果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