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1 00:57:5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哥爾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經過書局,看到一本介紹哥爾夫球的書,憶起十年前在南華會練哥爾夫球的日子。

剛剛入團的時候,贊助商給了我們一張証,一張可以出入粉嶺哥爾夫球場的出入証。沒錯喔,是很多富豪到場打球的粉嶺場喔。練了一年多球的第二個暑假,我們終於有機會落場了。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們相約興發街於維多利亞幼稚園出發,他們告訴我,會有車子送我們到粉嶺。車子來了,是很名貴的Benz。印像中的粉嶺場很大很大,到了後,真的不敢相信在香港會看見這片綠園。很喜歡在那兒深呼吸,空氣實在清新得很。對這片草地的印像其實已經開始模糊了,只記得到了第七、八洞之間,是要過馬路的。馬路旁邊,有一個帶著草帽的婆婆在賣飲料。那個畫面很美,是在記憶裡的粉嶺場中,最美的晝面。落場的時候,看見很多其他打球的人,都會有隨從貼身跟著。聽教練說,這些隨從是「執波仔」,負責拿球桿的。沒人給我們拿球桿,一米四十的我,只有背著一套十數支的球桿走遍這片綠土。雖然很累,但是很有滿足感。練了整天球,回到香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時多了。

小時候,個子不高(是很矮罷)打球用的是小朋友專用的桿。開始的時候,香港少年團差不多有八、九個成員,我們排著隊輪流練球。開始的時候,並不大上手,總是苯苯的。日子久了後,便開始上手了。一個暑假過了後,剩下的成員只有四個。記得教練常常對女孩的我們說:「打哥爾夫球的女孩,比別人更容易嫁入豪門的。」還記得我是這樣回答,「是那些對著隨從呼呼呼呼喝喝的人罷了,不懂尊重別人的,不嫁也罷。嫁了他,對我呼呼喝喝,怎麼辦?」教練只是笑著回答,長大後你便明白。

冬天到了,由室外的球道練習場換到室內練習場。坦白說,很感激大會這麼貼心的安排,可是並不大喜歡。換了室內練習場的感覺,很困。不喜歡。就在這段時間,給我遇到了F小公子。F先生來只顯赫世家,是你與我會在報紙上看到的顯赫家族。我想他喜歡到室內場打球,是因為那兒除了我們幾個小毛外,便不會碰見其他人。因為是同一教練的關係,有時他也會到平民床褥區看我們打球。(他打的是高科技電腦螢幕喔!) 有一次教練要早走,只剩下我們對著床褥發球。

F少爺入來平民籠屋區負責監督我們,一小時候,我們練習完畢後出了豪宅區看F公子打球。看到入了神的時候,F公子問我們:想試嗎?大家都靜了,因為大家都很想,可惜不敢試。害怕接待員姐姐們的白眼,更害怕教練罵我們沒規矩。F公子只是笑笑繼續練球。其他戰友的爸爸媽媽己經到了,到最後,只剩下自己一個在等我的爸爸來接我回家。突然,F公子轉身問我:「你們是否很怕我?」

我想一想,回他說:「不是怕,只是身份不同,害怕出糗。」

他笑著答道:「誰教你喔?」

「你爸喔。」我回他道。

「我爸?」

「是喔,你爸在粉嶺是這樣告訴執波仔的。」

他沉默了一會。不語。

長大後,知道這個尊用名詞叫貧富縣殊。其實F公子並沒有什麼架子。只是我們不大想會他親近。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練球的感覺。很自由自在的。由揮動球桿開始,到球桿擦到了草地聲,再到球桿擊球的聲音,至完成揮桿動作到目送球進入高高的天空再慢慢地滑落至遠處,整個過程都是那麼的動人。

真的希望可以再次打回以前的感覺。可惜,已經不同了。是嗎?

台長: 紫嵐諾兒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