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02:59:49| 人氣40| 回應0 | 下一篇

流浪英國(1)不知所措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
在2000年時決定動身來到英國求學,只想一方面把英文學好,及拿個文憑回去,想在多學點東西吧!想到自己破破的英文,實在是…..慘不忍睹!之所以會選擇這地點,也是一方面因為在1993年時來遊學過一趟,另外喜歡歐洲的文化及背景。

在沒來過這時,想到英國,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茶、Gentleman、帶著高高的帽子,手上拿著一把直傘、還有終年是霧的天氣,尤其是倫敦!在2000年3月30日抵達倫敦,在早上約6點40到達英國,終於到達我夢中的國度了,一下飛機看到的就是大大的機場…….和霧……沒說錯吧!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在一片是霧的狀況下,用著破破的英文check in,我看也搞的老外一頭霧水,我看他不禁也替我擔心:這可憐的小孩,這麼破的英文怎麼在這生存呀!God bless him!之後的行程就只是”一團亂”,繞來繞去找不到要到我城市去的Coach,等好不容易找到了,卻……車子跑掉了!下一班是2小時後,好吧!只好乖乖坐著等了!還記得當時的車票價格是£28耶!(約台幣1400元)可能真的沒見過世面吧!第一次在英國花錢,就被當地的物價給嚇到!還以為是自己破破的英文聽錯了!再問一次結果還是一樣,那售票小姐也很好意,知道我的英文實在是很破,所以還用筆寫下來,只可惜28還是28,原本還以為會少個十位數勒!..:p

到了我要住的城市,Nottingham,一個傳說中羅賓漢住的地方,早上約10點的車子,到那時已經下午約1點半了!以台灣來講可能都快到台南了!好久!下了車,更慘!繞來繞去,找不到市中心,國外的路看起來都一樣,之前是否走過,說真的!自己也搞不清啦!這時突然感受到外國的溫暖,也許是外國人看到個小小的”外國人”,身上一堆行李,(說真的,那時身上約45公斤吧!一個行李、一個手提袋及另一個背包),手上還有一張捏的快爛掉的地圖,(一方面緊張,一方面流汗)都好心的過來問我要到哪裡,好不容易到我的寄宿家庭,這家庭就只有房東爸爸跟房東媽媽及另一個日本學生(長的還蠻可愛的啦,只是比我大了些…),好不容易等到吃晚餐時間,說真的我已經等到在打瞌睡了!一方面是時差的關係,台灣已經半夜了耶,一方面行李又重吧!看到晚餐,不禁又活了起來,因為是吃飯耶!可能是因為房東爸爸是馬來西亞人吧!好好吃ㄛ…….吃完晚餐,大致上跟他們聊聊,認識一下,並告訴我家裡的麵包呀、牛奶等等放在哪,還有衛浴設備的使用……洗過澡後,就在床上昏到了!………..實在是受不了了!先睡再說啦!行李,明天再整理吧………..





本報之圖文為路易士創作,版權屬創作人所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或節錄

謝謝大家的喜愛.....只希望為這些日子留點回憶罷了!!希望你們喜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