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2 23:09:0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喝酒‧應酬‧談生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的同事,很困擾的問我,是不是業務都要出去喝酒、應酬?她說:新工作(貿易公司)讓她心生厭惡,原因是主管老是要求她們去應酬,而且每次都需要喝酒..我能體會她現在的心情,她問我該怎麼辦?



前一陣子還跟朋友開玩笑,說自己像從事特種行業..要美美的、要陪笑、偶爾還要忍受客戶輕挑的言語..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選擇,所以這些年來,也就一切OK!!!



朋友公司從事的傳統的IC產業,她說她們的PM常常會被吃豆腐…問我會不會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我並沒有正面的回答她,只要她回頭去觀察一下PM行為,事後她告訴我,終於明白為什麼?



我想女孩子在職場上,本來就是比較吃虧的,尤其業務這樣的工作,但慶幸的是,一直以來雖然我是業務,但面對的行業都是教育文化事業,沒有傳統的應酬文化,更沒有醜陋的Under Table,於是我秉持最高的原則,這些年也跟客戶相安無事..



我想給這些辛苦的女性一點點建議,就是秉持自己的準則,別人其實就不逾越,不要讓別人有機可趁,就要把持好自己..最好公私分明,千萬別濫用女人的特權..否則吃虧的永遠是自己…



我並不會喝酒,但績效卻絲毫沒有影響…誰說一定要喝酒應酬,才可以Close客戶…



女人啊!!辛苦了妳…

男人啊!!請多多體諒囉…


台長: money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