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9 02:15:0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的紀念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送我喜歡禮物的男人是幸福的。如果他們想被我記住,那,他們做對了這件事。

巨蟹座的我,其實對物質有十足的迷戀。說我現實但又不完全,每一件禮物都能讓我聯想起他們,也許,我說不出正確的時間和地點,但收到禮物的當時感受卻會永遠留在心裡。家裡堆積著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只能悄悄收藏起來,如打靶後的扭曲彈頭,曾經想串成項鍊戴在身上,一罐特別從礦坑裝回來的小煤塊,仍完整的存放在木質首飾盒內。若說我有何收藏癖好,大概就是這些感情的紀念品了。

收到實用性與裝飾性禮物,或許送禮的人已經不在身邊,我仍會配戴或使用。禮物本身的貴重與否從來也沒在意過,只是隨著年歲的增長,以及自己物質的需求提高,禮物也越收越貴重,也越來越能保持長久。

有任男友曾刷卡送我一雙鞋還不斷提醒是他付帳的事,我想,鞋子是好禮物,讓我迅速離開他。有個追求者打賭輸了送我Tiffany整套首飾,之後不斷暗示在我身上花費頗鉅,結果完全不須想像。我討厭別人不斷告訴我金額多少這件事,喔!我的感情不需要被收買。

指稱花絮的追求者送禮物雖是額外的感情負擔,但有時翻閱檢視禮物則是高興生活因他們而豐富。書是最常收到的,不知道為何大家喜歡送我書籍,但我目前喜歡的只有落水山莊介紹那本書,是在Boston工作的urban designer送的臨別禮物。香檳金手機讓我高興許久,VCD及高爾夫球桿用品則是實用性十足到我可以完全忘記是禮物。

但我最喜歡被屬於或是禮物會跟在身邊的感覺。前任男友深諳這道理,也知道若是要我記得他一輩子,就要送一個我絕對會驚訝的禮物,於是在一個特別日子裡收到卡地亞首飾--他其實根本負擔不起的珠寶。當然之前因為兩人都不知道這段戀情能維持多久,所以每月1日或不定時我都會收到禮物,埔里帶回的花束、他攝影展的作品、Keith Jarrett CD 近十張、太空Kitty一對、Gio香水、仙黛爾內衣數套、喬治傑生年度項鍊、小王子信用卡附卡、對他而言代表唯一的白玫瑰、雙手長到可以抱住對方打結的白色紫色小熊等等。每每以文字回報當天的高興心情讓他成就感十足,當然我也會以等同的禮物回報,除了襯衫。

我討厭送他最喜歡的襯衫,即使他不斷暗示到明示說他喜歡被感情覆蓋全身感覺的禮物。只因和他交往期間他仍收了當時暗戀他女生送的襯衫,我不說一句話,心中卻決定這絕對不會是我送的禮物選項。送情人禮物是一種佔有,一種唯一,是希望在記憶裡擁有一席之地的目的,這該是只有身為女友才有的特權,之後雖然幫他買了許多服飾,不過,就如同他媽媽也會買生活性用品給他一樣,不會有禮物的意義,因為我不准有。

身上還保有情感的記憶,這點是永遠也無法更動的自己。只是在一次次感情受傷後,試著讓之前的禮物回歸最原始的物品意義,繼續使用,這也是巨蟹座不浪費的美好品德嗎?我不知道。



台長: perejil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