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22:28:0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十三話------叫做“朋友”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收到一個人的信,看完後我只能苦笑幾下。

首先讓我感到挺訝異的是,明明這個版我沒讓多少人知道,知道的人也不見得每個都會每天上來看,更別提是留言了,偏偏就有個八竿子打不著邊,我也從未告知的人,居然會找到我的版。

好吧,反正看都看了,座位也對號入進去了,我還能說什麼。

我原本就把這裡當成是個丟棄我的心靈垃圾的地方,所以大家在這邊看到的任何一字一句,絕對都是我從我內心,所發出來的聲音,我只是將它轉化為文字而已。

有些事也許我會寫得很辛辣或很露骨,經過一些好友的規勸,自己也把它給刪除掉了,因為這是保護自己,我想這我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在此就不多贅述。

不過有些事,我得說說我的想法。

想和大家說的,就是“朋友”。

若把男生和女生比喻為磁極不同的兩個磁鐵,那我想,友誼,就好比是兩條平行線上行走的磁鐵,只有同性的友誼,才能夠一直保持安全距離,只要有任何一方想靠近,就會被彈開,若想相安無事,只有乖乖地保持彼此的交往程度,若硬是想碰在一起,那要花很大的力氣,但是遲早都會被分開的,

這平行線上的兩個相同磁極的磁鐵,就是我所比喻的友誼,硬是要綁在一起的同極磁鐵,就是同性戀,永遠無法吸在一起,因為同極相斥是千古不變的定律,違逆大自然定律的事情,終究都會走向滅亡一途。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說:你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我的答案一定是:我不相信!!

很簡單,會說出“我和那個女(男)生只是好朋友”的人,這之間的友誼,隨時都有可能會有一方被吸引,而因此超脫朋友的界限,儘管是吸在一起了,但那也許並非是在兩者都願意的情況下。那樣的關係,若不能吸在一起時,就一定要離得遠遠的,以免再次受到傷害。

男女之間不會有純友誼,因為那兩者之間必有一方是存著喜歡的心理的。

所以我非常非常討厭總是會有人說“我們雖然做不成情侶,但是還是可以做朋友啊!”

要知道,說這句話的人,你可否想過,對方是否願意跟你當朋友?

你有權利拒絕別人,別人也一樣有權利拒絕你!

朋友不是說了就算,你是否想過,在好朋友的定義下,自己為對方做過些什麼?

我記得在我前幾個月時,剛好是SARS蔓延最嚴重的時候,當時,我居然也發燒了,我回想起那時,我躺在床上,我的腰非常地痛,我感到非常痛苦,高燒又不退,我曾經以為自己會死,我當時真的連遺言都想好了。

那個時候我曾經跟三個人聯絡:我打電話給兩個人,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女生,一個是Cheryl,我的同學,當時我還忍著痛苦,寫了一封E-mail給遠在美國做事的Theresa,她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

後來……過了大概三天,我收到了Theresa的信,在那之前我就曾聽說過她的工作非常忙,幾乎沒有什麼空閒時間寫信,可是她硬是弄出一點時間,用英文寫了幾句話給我:


Dear Friend:
Please call 119 and...
must go to see the doctor immediately, right away, right now,.........................


我看到時真的好感動!!我差點就哭了!!她工作那麼忙,平常我寫信給她,她都過好久才回,這次能看到她寫的東西,我真的覺得心裡好溫暖!她真的是關心我的!雖然不能和她在一起,可是我真的覺得她很關心我,她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隔天我到醫院做複檢,Cheryl打了手機給我,問我今天是不是要看報告,我說對,還問我報告結果怎麼樣,身體有沒有什麼異狀,還有沒有在發燒等等,聽到Cheryl那時的聲音,我的眼睛又有點想掉眼淚了,平常總是笑她又笨又呆,但是那時聽到她的聲音,格外覺得特別的暖和,心裡頭的力量又昇上來的感覺,我一五一十的跟她說了結果如何如何,她聽到報告結果仍有那麼一點不確定時,還為我擔心了一下,我心裡暗暗笑著,連我自己都不在意了,妳居然比我還緊張,真是可愛。在那時,我心裡頭也做了一個決定,Cheryl真的是個不錯的女孩,雖然有時神經大條了些,但心地其實很善良,認識這個朋友真的很好。

那大家一定想問我,那個你最喜歡的女生呢?沒錯,一直到我好了為止,她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也許她很忙,也許她根本就覺得我是不可能會有事的,也許她也很擔心我,也許……

夠了,我不要再這樣想了,我為什麼要一直幫她找理由?

在我最感到無助的時候,這個說“一直把我當做是好朋友”的人,我反倒想問問她,在好朋友的名義之下,妳到底對我做過了些什麼?

我真的感到很心寒,後來我的病痊癒了,我曾經冷靜了很久,也想了很久,我發現,對她的好,她似乎也從未在意過,對她的關心,對她的體貼,換來的,也不過就是幾句看似誠懇,卻又只是客套話的回應,我漸漸地覺得心灰意冷了。

我告訴過她,當妳得到了一些東西,也會失去一些東西,沒有男生會容忍自己的女朋友,有一個情同姐妹般的男性朋友的,交了一個男朋友還冀望原本的男生好朋友也能如同原本一般地對待自己,更何況那是一個曾經喜歡過妳,而妳拒絕她的人,這麼做不是很貪心,也很殘忍嗎?


妳是否思考過他的感受?

妳是否想過當他看到妳的男朋友時,會是什麼感覺?

妳是否想過當你和他聊天時,聊的都是妳男朋友的事,他會怎麼樣?

妳是否認真站在他那邊為他想些事情?如果妳想當他的好朋友。

妳是否認真反省過自己,為何同樣的事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而妳卻總是弄得很糟?


我想她一定都不曾做過上面的事,否則又怎會有今天的情形呢?

對我來說,告白是一個賭注,我的籌碼就是曾經擁有的過往情誼,若我贏了,我將贏得更濃郁,更甜蜜的愛情;輸了,我就什麼都沒有了,別妄想會有和局的情形,除非有人作弊。

今天我若想告白,我一定是已經做好了最大的心理建設而來的,因為我知道當那告白的話說出口的那一瞬間,你只有兩條路可走,擁抱美妙的愛情,以及失去所曾有過的感情的痛苦深淵。

好朋友是不可能的!更何況原本就是朋友的兩人,當有人告白時,友情就已經變質了,加再多的東西,也不可能再讓它變回原來的味道。只有倒掉,重新再來。

有內心話時,還是對自己的男朋友說吧,不要再去傷害那個曾喜歡過妳的人了,也不要覺得這對妳不公平,妳失去了他對妳的好,同樣的他也失去了一根心裡的支柱,妳得到了男朋友,而他呢?什麼都沒有……只有創傷後的失落和痛楚罷了。

若真想做些什麼的話,試著認真的反省,以及用心想想,怎樣做,才能夠真正癒合對方心裡的傷口吧。那或許,是對他最好的安慰,也是一種補償吧。

真正的友情,似乎總是盡在不言中,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你就能感受到。

台長: 心碎小子HBK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