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21:28:26|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三十七話------客座:偏執狂之論說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大家介紹一下
寫這篇文章的人
叫做尼歐
他是我在大學時的同班同學
目前人在美國
展開他的另一段求學之路
從今天開始
尼歐就是本站的客座台長
我會不定時的將他的文章轉貼上來

========================================================================

有些事,實在是不吐不快,仗著我和板主的革命情感,在他的地盤上,我說說我的一些想法,並且,如果你是:

1. 做事條理分明,而且不會嚷嚷著要男女平等或男女平權的女人
請別再繼續看下去了,這篇文章沒半個字在說妳,也請妳別自己對號入座。

2. 腦袋搞不清楚在做啥,或嘴上嚷嚷說要男女平等,卻又在約會的時候,要求男人主動付錢和載人的傢伙。
妳還是也別看下去了,因為下面的篇幅都是在罵妳。

我知道,我的文章貼出來一定會惹得一票人口誅筆伐,只要您說的有道理,而且條理分明,合乎邏輯,請盡量說;如果您要罵,卻又罵不出個所以然,那我勸您還是免了。(人要知道藏拙,笨呢,就不要表現出來。)

下面是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兩件事:

************************************************************************

前幾天,有個女同學突然打電話問我在不在家,當時我正在離家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地方吃晚餐,她想要我幫她載檯燈,我心裡覺得奇怪,難道其他男同學都不見了嗎?而且要搬檯燈的地方,離她住的地方也不遠,這女同學堅持要等我回去幫她,我只好快快解決晚餐,回去學校幫她的忙。

等我和那位女同學到了要搬燈的地方,檯燈的主人卻說:離畢業還有一個半月,現在還不太方便就讓那女同學搬回去,那位天才女同學卻轉頭就對我說:那,一個半月後你有空吧…..?

關於這件事,有幾個地方我實在是很賭爛:

第一,有車的不是只有我一人啊!其他人就不行嗎?為啥就是要等我回去搬?

第二,當時就算真的找不到有車的人好了,妳他娘的,自己有腳吧?走路只要十分鐘的路程的地方,應該不算遠吧?而且一個檯燈三公斤,我相信年終大特賣的時候,各位女性同胞手上的衣服應該都超過三公斤,自己扛回家,我想妳應該辦得到。

第三,妳今天都要去搬檯燈了,為啥不事先聯絡好呢?等到人都到了,才知道,人家畢業之後才用不著,靠!這不是事前就可以知道的嗎?我們人在國外,念的是研究所,不是托兒所,事前可以掌握的東西,就應該要先掌握好,我強烈地懷疑,這位女同學當初是怎麼通過托福和GMAT考試的。

第四,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我們有事要拜託人,我們應該用祈使句,而不是用命令句吧?他娘的,這件事從頭到尾,我只聽到命令句,幹!我是上輩子欠妳嗎?而且,妳他娘的又不是美女,如果是美女,我相信,絕對會有豬哥吃她這套,但是呢,我這位天才女同學又不是,她這樣做,只會讓我懷疑她是怎樣活到現在的。

第五,一個半月後嗎,我想我會在紐約,妳自己慢慢搬吧。



某天晚上,我帶著一個斷糧的女同學去逛Wal-Mart,不知道我們是聊啥,聊到我沒女朋友這件事。

她說我呢,應該多讓女孩子點,要多體貼點,我聽了,又忍不住和她理論起來,我原本以為,來國外念書的人,腦袋會比較理性點,看起來,我又錯了。

以下呢,是我不同意這位女同學的地方:

第一,所謂的“讓”這個動作,通常是對相對於自己行動較不便,或年紀較大,或年紀較小的人的一種動作,例如讓位給老人家和小孩子,或讓路給行動不便的人,反之,既然是好手好腳,年紀又輕,有讓的必要嗎?

第二,這位女同學希望我要多體貼女生,我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反問她, 那所謂的體貼,有沒有程度上的分別呢?她回答:當然有,朋友間的體貼,和情人間的就不一樣,我聽了就給她拍拍手說很好,因為我只想做好朋友間的體貼。

第三,在英文上,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Assume that virtually all tangible and intangible objects are owned by someone else unless there is a specific declaration otherwise.”,這句話,翻成中文比較像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如果有人對妳好,妳應該假設這個人希望從妳身上得到回報,不論是實質上或是情感上,這句話再反過來說,如果我不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回報,那代表我不必“應該對女生體貼點”。

第四,我體不體貼,我想我的每個朋友看法都不太一樣,但是以這位女同學的邏輯來看,我體貼,那我就會有女朋友;要是我不體貼,我就不會有女朋友。我實在是看不出來,體貼和女朋友,這兩者間有何關聯性,而且體貼這個詞,還是個相當主觀的詞,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我不明白,為啥這位女同學認為的體貼就是體貼?

(版豬眉批:也就是所謂的“你的王道不等於我的王道”)

第五,說穿了,我覺得這位女同學的心態,就是佔便宜,她巴不得他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我幫她去買,再幫她扛回家,這才叫體貼。

第六,強烈建議諸位女性朋友,如果妳們希望男孩子多體貼點,嘛卡拜託,看一下自己值不值吧!

BY NEO

========================================================================

看完這篇
我相信
尼歐心裡有滿肚子的鳥氣要發
不過說真的
我看完他寫的這篇文章
我認為
他的怒氣絕對不只如此
因為這篇文章
寫得實在太溫和了
有空我會多幫他修一下
讓大家看了以後
都會爽得翻到沙發後面去

女人這種東西
我想說
對她們體貼是必要的
只是有的女人
站長我只能說
真的蠻不要臉的
明明人家和妳只是個普通的同學
三不五時就要人家載妳
要人家幫妳搬東西
自己卻不肯擺低姿態
好像全天下的男人都欠妳一樣
也不看看
自己那什麼德性
頭上狗屎帶血
頭下狗屎下霜
臉又長得跟達美樂
丟到垃圾桶的披薩一樣

我最近得到一個心得
對女朋友
是一定要體貼的
畢竟她是你女朋友
不是別人
但對別的女生
也得溫柔體貼
這我就不太認同
我只能說
是該有基本的禮儀
而不是體貼
所謂基本的禮儀
不外乎就是保護女生
可以的話就送她回家
並且安全把她送到家
看到女生提重物時
主動過去幫她
其它諸如此類等等
但不代表
吃飯
看電影
都要男生幫女生付錢
這叫做凱子
不叫做體貼

有的女人
仗著自己有幾分姿色
吆喝身邊那些蒼蠅或豬哥
長得好看也就罷了
偏偏現在很多台灣妹
也不照一下鏡子
還敢跟人家要一樣的價碼
哇靠
妳以為妳是誰啊
要我對妳溫柔體貼
先送妳兩罐啤酒吧妳

想要體貼
也請先從自己做起
推己及人
別妄想別人會主動對妳溫柔體貼
另外
靠著外表的優勢
博取別人的溫柔體貼
遲早有一天
會變成別人對妳的怨恨
到時候
會帶給妳的
我想恐怕就是生命危險了

台長: 心碎小子HBK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