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02:09:48|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十八話------Dead or Survive...絕對的恐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愛上恐怖的東西。

我記得以前的我,非常的膽小,以前小學時看了有關於吸血鬼的故事書之後,晚上竟然不敢自己一個人起來上廁所。

望著房間未關的門,我總是幻想著吸血鬼就躲在門旁,準備對我下手......

後來想想,就算真有吸血鬼,他應該也不喜歡吃豬血糕吧!(笑)

但是我漸漸地突然愛上了會讓人汗毛直豎的事情。

我開始愛看恐怖的電影,愛玩恐怖的電玩遊戲,愛去搭乘會讓人驚聲尖叫的遊樂設施,我突然愛上了那種心臟突然像是被導過電,麻痺過後又恢復的感覺。

那感覺好過癮啊!

我記得兩三年前,七夜怪談剛上映時,我和一票人到電影院去看,那個時候,電影院不管是男是女的,全部都抱在一起尖叫,尤其是貞子從電視爬出來的那一段,全場每個人都縮在一塊,靠在椅背上,有帶情侶的就抱在一起看,只有我這個變態,還把身體往前靠在前面的椅子上,睜大眼睛看貞子是怎麼跑出來的。那感覺好刺激喔!

後來,似乎很多事都流行恐怖風,電玩上最著名的驚悚遊戲“惡靈古堡”,氣勢也因此水漲船高,我自從在電腦上玩到它的第一代作品時,便為此深深著迷了。因為我永遠也忘不了那裡頭許許多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最嚇人的莫過於我當時玩到操縱Jill走在某處走廊時,突然由身後傳來玻璃窗破碎的聲音,接著兩隻地獄門犬就開始向你飛奔而來。當時的你,會有一種突然其來的死亡威脅逼向你,你會突然感到不知所措,害怕感也油然而生。

在惡靈古堡推出之後,恐怖遊戲成了一個代名詞,它有著不輸給恐怖電影的完美劇本,以及勝於電影的身歷其境感,算一算,自己玩過的恐怖遊戲也還真不少,有名的除了惡靈古堡之外,還有講究以及探討人內心黑暗面相當出色的『Silent Hill』,以及近來相當紅,典型日式恐怖風味的『零』,其它諸如有名的電子驚悚小說『弟切草』,『恐怖驚魂夜』,恐怖經典大作『時鐘塔』,『鬼屋魔影』等等,都是相當出色的遊戲,玩過這些,心臟受刺激的指數肯定會增加不少吧。

一如遊戲,恐怖電影近年來也變得似乎多很了很多,早期『大法師』算是一個經典的代表作,不少人對於裡頭那位被惡魔附身的小女孩,想必一定印象深刻吧!後來我也看過許多像『驚聲尖叫』,『厄夜叢林』,『是誰搞的鬼』,以及日本的『咒怨』,『鬼水怪談』等等,從這裡其實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雖然都是恐怖電影,但是日式和美式的恐怖風格就有著相當大的差異,不過不管如何,給人的刺激感受,是一點都不會少的。

想像一下吧!當你自己面對那樣的情況時,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殘破不堪的街道,在你眼前得是已經遭受病毒感染的僵屍群,你的背後又是各種恐怖的怪物。

無人的森林,但是卻有一個又一個的不可思議的現象,往你身上前撲後繼襲來,看不見的敵人,就連樹木都可怕。是妖術,還是詛咒?

一棟無人,早已廢棄許久的大宅邸,各種恐怖的亡靈,以及怨念極深的幽魂們,不斷地衝擊你的心靈,這樣的壓力,你是否能夠承受?


死亡?還是生存?
一起在恐怖感的陰影底下去體會吧!

台長: 心碎小子HBK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