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01:56:31| 人氣1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谷說不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了曼谷

我真是有說不完的故事

兩年前第一次到曼谷,出發的前一天,媽媽說也要一起去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展開了這段奇妙的旅程,

記得出發前以旺一直跟我說,曼谷的ALL STAR好便宜好便宜~~

我就想到底是多便宜,我大膽的穿了一雙壽命已久的夾腳人字拖出門

一切就從人字拖開始~

荷航大半夜的抵達曼谷機場,搭上了跳錶計程車,約花了兩百多泰銖,我們第一晚就入住在乾淨清潔又不貴的BANKOK CITY SUIT,除了早餐,每天還有免費一小時的上網卷,其實也是因為訂不到傳說中的民宿,才先住在這邊

曼谷有個號稱有八十個足球場大的JJ周末市集,聽說是應有盡有,蝦咪都有,

光想到我就有要中暑的感覺,

果然當天,電車搭到了 站,所有人潮都是通往J .J.MARKRT
市集裡,果然高掛了一堆堆的all star,不但款式多樣,還很懷舊跟復古,因為通通是二手的

我可不想感染曼谷腳,所以死命ㄍㄧㄥ著,還是繼續我的人字拖,

這個JJ市集有機會再慢慢說,泰OVER了


先來講交通工具好了
最普遍的公車,有分吹冷氣跟不吹冷氣的,價錢不同
很刺激的順風摩托車,就是搭上摩托車有專業騎士載著你追風像搭順風車般,我怕怕
很彩虹的計程車,大部分都不跳錶,因為他們就是不爽跳錶,怎樣

再來是當地特色嘟嘟車,當地人很愛搭,就是那種用上面蓋著一個棚子,摩托車拖著跑的那種,滿街都是
介紹完之後,重點來了,有個自稱曼谷達人的洪小娟,出發前耳提面命要我別被騙了,強調當地人搭嘟嘟車不管去哪裡,都只要20泰銖,記得要殺價呀~

我說,當我們第一次要搭嘟嘟車,告訴司機要去的地方,他遲疑了一下就說150泰銖,我當場沒跌倒,我怎麼可能殺到傳說中的20塊

這種情形出現了很多次,大部分是120~200都有

我肥羊,我是肥羊

最後都是殺到50泰銖,司機才流淚狀的成交,

連續被計程車跟嘟嘟車反覆坑錢之後,有天我們逛到一個很舊的市集,市集附近是一個MALL,也是很LOCAL

正當要離開前往下一個MALL研究地圖的同時,

一個在MALL工作的先生,主動來與我們攀談,

大概是說歡迎到曼谷來玩,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他說,當地人搭嘟嘟車只要20泰銖----------------迳天呀~跟洪小娟說得一模一樣

並很好心的代叫嘟嘟車

搭車的同時,他介紹說,當地有個很LUCKY廟,一個月只開一次,像他們MALL的老闆現在也過去了,當地人都知道那個LUCKY神,一個月只開一次,這幾天到曼谷玩恰好遇到了,如果我們有興趣,他可以用泰文跟司機說,讓他帶我們繞過去看看
我們想說也OK呀~~~既然好心人都這麼推薦了加上只要20泰銖迳貪小便宜的歐巴桑性格出現

開心的與好心人到別後,在嘟嘟車上,吹著風的我們,還對他讚不絕口,真是處處有溫暖呀~~自責的說平時怎麼可以瞧不起外勞………….

車子很快就到達了傳說中的LUCKY廟

一個月只開一次的LUCKY廟

一個人都沒有,我們推了門進去

兩邊立著的圓形石柱上,有多黑白的大頭照

沒有多想的我,很快速的迫不及待要進去見見LUCKY神,希望牠給我好運~

正當我們三個膜拜幸運神時,出現一個衣著整齊的中年男子

他很熱心的與我們攀談,他說他是律師,大概也是說了一下這個幸運神有多幸運,然後就立刻提到說,來到曼谷最著名的是珠寶,

姐姐機靈的要我們快走,我們等於是跑出了幸運廟,這時嘟嘟車很貼心的在外面等我們,我想是我那20塊還沒付錢,我們害怕的逃走了幸運廟

搭上了嘟嘟車,姐姐發現他方向又走回頭路,要司機停車

他飆得更快,說著我們不懂的泰文

我害怕的一直猛打司機的背,越打越大力越打越驚慌

最後他停在一條巷子的路邊,我丟了20塊給他,三個人急忙下車

傻眼的我們,不知道走了多久的路,看到了公車站牌,差點沒哭出來,

於是展開了我們有被害妄想症的公車之旅


我們搭了公車到達四面佛,有點驚魂未定,媽媽還用聖水幫我們去霉運

隔天立刻買公車地圖,一想到黑白大頭照,還是讓我驚驚~~



昨天姐姐出發去曼谷自助旅遊

今天收到他傳了一個簡訊如下
我只能說~~

真得是傻眼阿~

台長: 安潔莉納皮
人氣(1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還瞄我~
噗~原來LUCKY廟是騙人的押~
我還看得好認真~哈哈哈....
嘟嘟車我也坐過耶~不過是不是20泰銖就不知道了~
因為錢不是我付的~哈哈..
對了!對了!寫真應該會買得成~
我同學今天出發~希望她買得到~
發現妳有好多故事可以講~
噗~很期待跟你的約會~ㄏㄏ....
2008-07-17 16:36:29
Natalie
啊.....怎麼這樣....
2008-07-18 22:11:15
AMIN
你似乎很有旅行的運氣喔
曼谷很讚
我去了好多次說
很適合度假放鬆~~~
2008-07-27 23:3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