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7 10:13:3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公路試航全紀錄(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張貼在我網站的記錄
若要閱讀全內容及照片請連結至

http://aandb_c.tripod.com/scenery/blueway/blueway.htm

謝謝


--------------



陽光調色盤

  所有人爭先恐後的上了岸,大家都往候船處衝。櫃台前又塞滿了人。不管是要搭回淡水還是既續往野柳前進,大家都被這手續嚇怕了。

  十二點,各自有船回淡水及去野柳。再來回淡水就只能等四點,去野柳要兩點才有船。什麼情程安排嘛!遊客又是喃喃唸了起來。「拜託,來這都十一點了,劃完位十一點半,十二點開船,那有時間吃海產啊?」來富基不吃海產,的確也是一怪。在這裏看到剛才被導遊小姐問話的老人,劃了十二點往淡水的船位。

  好在我只有一個人,其實不吃也無所謂。拍照比較重要。

  不知道為什麼,不管什麼東西只要一到了海邊,顏色都會鮮豔起來。有人玩著風帆,帆布上花花綠綠的色彩在太陽照射下好像發著光似的。紅十字會救生員的紅色橡皮艇看起來跟蕃茄一樣,新鮮的可愛。

  海釣的人下半身插在海裏佇著,近岸的海是透明綠色,畫面真是生動。

  年紀大了就會離水越來越遠,想起高中時候不管去那玩只要有水那就一定往水跳,那段所謂的青春真是不復記憶了。踩在發燙的沙灘上治療我的香港腳,才是我這種年紀的人該作的事。真的很燙,不可能兩腳同時站著,我好像Discovery裏看到的那隻沙漠裏的蜥蜴。

  十二點了,回去等待上船。安檢局的人還沒來,又是一條長長的人龍。我坐在繫船的鋼柱上擦拭相機。「要不要吃?我多買了。」一個男子捧著炸花枝丸問我。我嚇了一跳。「你是不是記者?」大概手上的相機看起來有點專業,讓他有這樣的聯想。我不知怎麼回答。「不是,我學生,自己喜歡拍出來拍而已」。天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回答。單身的男子帶著相機自己出來玩,我不想讓人覺得我怪怪的或是自比攝影師。

  「什麼學校?」「政大。」「喔,你們學校前面那條路拆掉了沒?」「還沒呀,怎麼可能?你作什麼的?」「建築設計。那裏是你們的校地耶。以前那個案子我負責的,去作家庭訪問時都會被人家趕出來,哈哈!」「那你不就66還是67年次的?」「嗯.....67年次。」他竟然信了?一個大學畢業要退伍的人竟然被人看起來像67的,我的問題看來嚴重了,難怪面試不吃香。「你也一個人來?」「沒有,我老婆身上還有人,叫她在候船室裏坐著不要曬太陽。好啦,先失陪。」

  安檢局的人剛好來了,不過大概太陽太大又正中午也有點懶了,一個二十幾個人的龐大家族就直接用報名的。我們這種個體戶還是只好乖乖交身分證。

台長: bag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