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2 12:02:30| 人氣3,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的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7-03)

(請大家嘗試以張學友的《李香蘭》作為背景音樂,閱讀這篇文章… …)

眼前有一幅油畫,是《國產凌凌漆》中的油畫,斜陽映照,有一對穿著白衫的戀人,一片金黃色的海面,倒映著他們的互相依偎的倒影,眼前是一個醉醺醺的紅太陽… … 我無法下載那一幅油畫… … 近日,在遇然的情況下,我又在電影箱中看見這幅油畫… …第一個感覺,每幅畫的背後亦有著自己的故事,而畫中的那一對戀人,每一個人背後亦同樣有著自己的故事,兩個擁有不同故事的人,走在一起,再創造另一個故事,你眼前所見的正正是一個互相依偎的倒影… …

你的「戀愛圖畫」又是怎樣呢?充滿無限溫柔?充滿浪漫?充滿問號?或是根本沒有一幅「戀愛圖畫」呢?有一位朋友,她的ICQ info寫著這樣的一句說話:「愛情,遠望是一幅美麗而又感人的圖畫;走近一看,卻只不是個愛哭愛鬧的孩子罷了。」或許這段說話一點也沒錯,又有些人認為「愛情彷似細路仔玩泥沙」,可以好「兒戲」;亦可以是海枯石爛的,將愛情搭建成一個堅固的堡壘。遠望是一個無堅不摧的堡壘,走近一看,卻發現堡壘四周充滿細沙細石,滿佈蒼孔。

其實,我的愛情亦彷似那一幅「愛哭愛鬧的孩子畫」,兩個人總是為著一些小孩玩意而執著,有陣子想想,我根本可以放棄這一些原則的,為著她,我是可以放下的,心裡面卻老是不願意,說甚麼「我有我的原則」… …事實上,我亦不過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一面說著重原則,其實我心裡面亦有想過為著她而放棄那些原則… …一哭,二鬧,三上吊,彷似小孩向母親撒嬌… …

不如,我們繼續撒嬌啦,繪畫一幅會撒嬌的「戀愛圖畫」… …

台長: 應棍
人氣(3,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