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16:06:31|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錯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07-04
燈芯快扯乾了。懶在家一段時候,不習慣太多活動,稍有「勞動」即腰酸背痛… …昨夜談至3時便睡著了。平日我會迫使自己必須在10點起床,今早懶床一小時,所以精神了不少。

補習回家以後,在火車遇見一個情境。話說,應棍在九龍塘火車站搭上列車,慣常的傍著。面對著一男一女,是兩位年介三、四十歲的人兄人姐。過了一陣子,他們討論起來,本來也不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應棍開始留意兩位的對話內容,一聽以下,原來兩人素不相識,卻又針鋒相對,口角繼而產生。

「喂,你有無公德心架?我邊隻腳踩親你呀?我都未見過啲男人咁cheap既… …」

「小姐,你剛才的確係踩親我woo,我都係同你講一聲姐。」

爭論了5分鐘,兩人依然各執其詞,然而,內容大致上依然是這一句:「你有無公德心架?」「小姐,我同你講聲姐,我已經唔想同你再吵了。」男的顯出應有的風度,女的卻窮追不捨,車廂內的乘客對於兩人的爭議顯得莫名其妙,當然包括應棍本人。

首先,關乎踩到腳與公德心的關係,兩者關係不大,他們明白何謂公德心嗎?另外,起首時兩人的爭執充滿火藥味,後來卻演變成一場笑話,談笑風生起來。稍有誤會,可能以為兩人是情侶… …然而,好境不常,1分鐘後兩人又再次回歸爭執的行列,男方認為已經無需要再討論下去,在沙田站下車,走到另一車卡去了。

空座立刻由老婆婆「填補」,然而,這一個目睹事發經過的婆婆卻因而捲入漩渦當中。女的依然喋喋不休,不停向老婆婆重申問題,「我都未見個啲男人咁既… …」當我聽得有點不耐煩之際,女的突然說:「佢都痴線既,我今日心情都唔好啦,剛剛先去完一個情緒病講座… …」

原來,她有精神問題,明白何謂公德心與否亦沒甚關係,她始終會挑撥是非。兩位人兄人姐的問題不在於公德心,因為兩人早已經搭錯線… …

台長: 應棍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