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6 00:46:3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靈日記】恐懼是生活最大的障礙

2013/04/15 


恐懼是生活最大的障礙

昨天在FB留言給一位寫作班的學姐,問關於一日斷食的資訊,今日用私訊告小聊,告知本來我有報名,後在醫師建議下退出,也提到想和學姐約時間再多聊聊,而學姐告訴我,我的信念限制了我的行動(大意),人生所有ㄧ切的選擇,都反應了我們想法與信念。而她已在FB說明許多,只是擔心害怕綁住我,要我不用勉強自己,時間到時,我就會去的。

傍晚和台東的朋友在聊天時,無獨有偶的,她說出這句:「恐懼是生活最大的障礙」。她說當時從空姐退下來時,母親常常要她去找工作賺錢,她反問母親,一個月大概可以賺多少?七、八萬夠嗎?母親說夠呀!她說她要賺七、八萬很容易呀,只是那不是她想要做的事。

朋友的志業是推廣無毒生活,或說是環保生活。因緣際會下,她買了梅園,一開始並沒有想過真的當農夫,她說:「若當初她害怕種梅養不活自己,那就不會有今天,種梅、採梅、做脆梅、Q梅、梅酒,還做出興趣」。朋友目前的工作確實也符合她的志業,因此她也做的開心。我們也聊到,當我們願意做一件事時,一路上都會有人來幫忙,像是她本來也不會做梅子,是她開始種梅後,關山的鄰居來教她的,然後,就這樣當起小農,自產自銷自家梅子。

很多事情,確實在未付行動前,那種「不可能」、「辦不到」…等等的念頭常常會先跑出來,連第一步都還沒有跨出時,自己就先往後退好幾步!雖然,這個狀況,我們都很清楚,但每次當事情來時,都還是如此限制了自己,不管是什麼理由,說穿了不就是恐懼或害怕。

回頭來看看自己的工作,有時當老闆交付工作時,若為份內工作還會推掉,找了許多理由,那背後真的原因也是害怕呀,害怕自己做不好,這樣很丟臉,現在想想,他敢交給你,都不怕你搞砸了,最多就被罵呀,是在害怕什麼勁呀,呵呵。

再看看自己的生活,我實在太杞人憂天了,常常拿未知的未來先嚇自己,擔心這個,煩惱那個,讓自己很常活在恐懼中,造就現在過於小心的性格,那種有時真的真的會很想往自己揍下去!

因此,一定要記得讓生活中的恐懼感減少,讓自己更自由些,更快樂點!

-----------------------------------

今天的早年餐仍是自己準備,先喝一大杯檸檬水,兩樣水果(芭樂、蓮霧),二張清煎豆皮,一杯拿鐵,半杯優格,這樣清爽的早餐,回台北後也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相信,培養更好的飲食習慣,對身體的幫助一定是大大的加分。

下午騎車去修了鏡,然後去「大坡豆皮店」買豆漿,順便到隔壁「潘的店」休息喝下午茶,花了$200元,這可是來池上最大一筆的開銷,其實不怎麼好吃呀。回程時,看到一大片稻田及山景,停下車來,坐在田旁邊,好好感受微風在臉上輕拂,好舒服哦。

回家後,發現這兩天騎車後,心情就更好,運動果然有助身心,回台北後真的要來報名瑜珈課,每週至少動個一、兩次,讓心情更快樂。每天無所事事的感覺,其實蠻好的,但也會很無聊,所以就幫朋友分分梅子,也和朋友聊聊天,接著晚餐隨意煮了乾麵、炒青菜、紅燒豆皮,還有朋友前鄰居的煎魚一塊,這樣就過了開心滿足的一天。

台長: Clair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