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8 22:57:38| 人氣1,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廚房日記】韓式辣炒年糕

話說5月中時,作了這道菜,其實我還蠻愛吃的,但我知道阿吉不愛(基本上只要是『韓』就不愛),因此這兩年來都沒有再端出這道料理,可是我去逛市場時,看到那個泡菜和韓式辣醬在呼喚我耶,所以就買回家了。

會喜歡的原因主要是他像蛋炒飯一樣,一道菜就可以解決一頓飯,而且作法又簡單省時,不用搞東搞西的,清爽多了呀~

這次的主要是參考【型男大主廚2】的作法,但我不太愛芝麻,所以並沒有加芝麻啦,原來的食譜也沒有豬肉及泡菜,是我自己加入的啦,因為以前我就是這麼煮的,呵呵。

【食材】

韓式年糕 1 包 (就看你要吃的量)
豬肉片 半斤 (一樣看你要吃的量)
紅蘿蔔 半 根 (切絲)
洋蔥 半顆 (切絲)
蔥2 支 (白色部分切成蔥花,綠色部切斜絲)
韓式辣椒醬3大匙 (也是看你要吃的量)
韓式泡菜 適量 (還是看你想要吃的量)
醬油1小匙

【作法】

1.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少許油及鹽,將年糕放入煮至浮出水面後,撈起,瀝乾

2.炒鍋加油,將豬肉片炒至半熟後取出,放了紅蘿蔔絲略炒後,加入洋蔥絲、蔥花炒至油亮 

3.加入辣椒醬、少許年糕水及開心拌勻,再放入泡菜、年糕、豬肉、醬油,煮至湯汁收乾

4.最後將蔥綠拌入,就大功告成盛盤啦

PS:其實食材的量是會影響整體的味道,每個人喜歡的不同,可以多試幾次,找到適合自家的口味...



20110515 辣炒年糕




台長: Clair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