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23:07:04| 人氣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藝日記】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觀看日期】2008/2/16

為了看這部影,可是拿我的屁股痛換來的!別想歪囉,是因為我和阿吉有交換條件呀!他早上陪我去看電影,我下午陪他去騎自行車。因為類似好萊塢的商業片,除非真的非常特別,不然阿吉比較少肯花$$進入電影院看,都是等HBO或租片回來看!但,這一騎也騎的有點遠吧~從新店大坪林站騎到大稻程,而且是來回耶,對於沒有騎過長一點路的我,可是足足痛了三天!同學笑說我做了一個Stupid的交易,可是我是甘之如貽哦,因為和所愛的人,可以一起做任何事,這不就是一種幸福!

看完電影後,覺得真的有人可以這麼的了解對方嗎?
可以預想對方下句話?下個動作是什麼?
如果是我,我可以想像阿吉的下句話要回什麼嗎?
我想,至少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

這部電影讓我看到的是…

【愛情與婚姻】
相遇時的甜蜜情愫,不確定她或他,是真命天女或天子,又或是一見鐘情…
男主角為愛遠走他鄉,女主角為愛早早進入婚姻。
進入婚姻後,當沒有愛情糖衣的甜蜜時,再如此恩愛,也得生活;在面對生活鎖碎事與壓力時,難免情緒失控,然後來個床頭吵床尾和!

【面對死亡】
害怕每個明天,所以不出門不見人;
想要留住味道、想要留住和他所有聯繫的管道!
整理物品時,更重要的如何整理自己!
然後,他還在嗎?還是已經離開了嗎?....

【熟女四部曲】
「單身嗎?」
「同志嗎?」
「有工作嗎?」
再來個Kiss確定一下…

【天下父母心】
看著自己的女兒面臨人生重大事故時,看著女兒走上自己的路,只有無奈與無助,想怨、想氣、想…,卻什麼都使不上力!選擇默默陪伴在女兒身邊,無論何時女兒需要她時,她就會出現。

【友誼萬歲】
女主角還很幸福的是,無論何時,總是有兩位好朋友在旁邊陪伴!
女人有了愛情和婚姻,一定還要不論你發生何事都會在你身邊的摯友,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討論男人、一起回憶…

雖然這應該是「至死不渝、教人生死相許」的愛情文藝片,不過會受到這麼影迷的喜愛,如果單憑一個因素很難叫好又叫座。紅花也要有綠葉的襯托呢!另外讓我覺得很讚的是選角,從主角到配角都選的很好耶,演技的生動,好像就在聽一個在身邊發生的故事一般!

其實不論是情人分手、或是摯愛的死別,覺得都應該是要去想起對方的好,兩個人會相遇、會想戀,是一份多麼難得的緣份,何苦去執著分手的苦,或離去的痛呢!在分了、在走了,在傷心徹底把自己紋身過後,就該收拾起淚水,往下一站前進!

看完電影後,又買了原著中文版,也等待著電影原聲帶(居然賣到缺貨?)。
很喜歡The Pogues的「Love You ‘Till The End」,配合著電影真的很感動!
最後以這本書很喜歡的文字與大家分享:(書中第五章)

「….我們曾經共有許多美好的時光,妳成就了我的生人…..妳成就了我的人生。我如今毫無遺憾。
  但是我僅是妳人生的一個章節,還有許多章節。別忘了我們美好的回憶,但是也不要害怕繼續往前走。……」

劇情簡介: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是位美麗聰穎的女人,嫁給了熱情且風趣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總是以杰瑞為重心的荷莉,當丈夫因腦瘤驟逝於人間,突然她的生命一切失去了意義,靈魂彷彿被抽空似的、每天陷入無限的悲傷之中,終日睹物思人,從某天開始荷莉陸續收到已逝前夫杰瑞捎來的信,每一封信件、每一個指令都帶給荷莉一個人生的試驗,且幫她一步步走出悲傷並找到自己嶄新的人生方向。

導  演:
【街頭日記】理查拉葛雷文尼斯

演  員:
【男孩別哭】希拉蕊史旺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哈德巴特勒
【六人行】麗莎庫卓
【風起雲湧】凱西貝茲
【ID4:星際終結者】小亨利康尼克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longshong

台長: Claire
人氣(9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文藝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文藝日記】我愛王菲
此分類上一篇:【文藝日記】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