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5 22:24:3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拾畫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無聊,糊里糊塗拿了人家的漫畫書,看了看......
噢!實在畫得太靚喇,
一時手痕,便拿起鉛筆在簿上畫畫畫...

自從來台灣以後,好像都沒畫過公仔。

記得還是豆釘的時候,放學總會跑到父親工作的工廠玩(正確點來說,是「搗亂」),等到他放工的時候便一起回家。那個時候,其他工友都會把孩子帶到工廠(老闆果然耐力驚人!),其中有一個比我大好幾年的姐姐,她很會畫畫,看到她的大作,「驚為天人」!那時我完全沒有想過有人會畫得出電視卡通片中那種金髮大眼複雜到不行的卡通人物。

由於那個時候沒甚世藝,平時做完功課不是看電視就是與家中的十幾輛玩具車打交道,於是便開始在多餘的功課簿上亂塗鴉,也從此成為我小時候其中一樣不致使我成為自閉兒的「世藝」。

那個時候對畫畫的喜愛程度,令美術成為我最認真也是最喜愛上的課之一。其實我一直都畫得不太好,頂多只是照著漫畫書或卡通片的人物臨摹,依稀記得畫得比較多的是<美少女戰士>(流汗!)<Gundam W>裏的高逹和卡多魯,然後便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凌波零,但就從來不會寫生或素描實物。後來因為想畫實物而跑去參加「素描」暑期班,起初我還頗有心機去學的,倒在最後那兩節課,真的照著真人來素描,老師一句評語:「輪廓還好,但...就是畫得不像」,噢!我想我真的不是這種材料呢。慢慢的因為家中的電腦實在太大引誘,又開始了追電視劇的習慢,而且在學校裏的美術作業總得花上時間和總是弄得一塌糊塗(唉~~水彩)───其實沒啥關係喇,半途荒廢了就是了。

昨晚畫的是<Clover>裏「藍」的小時候,又係呢句:「就是畫得不像...」,看來看去就是不對路...一對眼睛看起來總是不對稱,連笑容也帶點詭異,與原圖溫柔的感覺差幾十條街。

P.S.話時話,或許我重拾這門世藝,說不定得擺脫電腦的魔掌呢!(實在太天真兼無知喇...)

台長: HoBbItS PeNgUiN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