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8 14:42:05|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他* 那個已淡忘了的笑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工作不多,終於有空閒下來走訪久違了的各個討論區。

  走訪間,無意中看到一位網友的頭像圖片,構圖是一位年約五至六歲玩得渾身汗水笑逐顏開的小男孩,問在燦爛陽光之下以仰角所拍下的一張照片。

  照片構圖本無甚特別,然而小男孩的笑容卻深深令我著迷,喚醒我幾已淡忘了的兒時回憶……

  闔眼靜思,我那開心的童年,不就是這樣子的嗎?我究竟有多少個年頭沒有再這樣的笑過?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實在叫人嚮往,每逢假日到公園遊玩,澳門就是公園少,完全沒有遊樂場這種娛樂設施,可以選擇的公園又少,幾乎隔一、兩周又重覆到同一個公園去,然而,小孩子可以外出遊玩已很不錯了,看回變黃了的照片,看著從前的自己,那個笑容不就是跟在上邊所說那位小男孩般一樣嗎?

  我走到公司廁所的鏡子前邊,擠出了各種笑容,完全不是發自內心的,看到鏡中的自己還控制不了地罵了一句:幹!

  好了,走回自己的位,嘗試透過回憶兒時快樂時光看看能否找回那種「笑容」及「感覺」……

  良久,我放棄了。

  又嘗試想一下去年農曆新年時,老闆給我那筆六位數的花紅時的心情…… 嗯~~~ 差不多了,回想到那筆金錢,我笑了,但就只是單單的笑而已,內心還是缺少了甚麼樣的一種感覺!

  或許人長大了,要面對的人及事也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還要面對生活,平常能笑得出來已算不錯,夫復何求?總不能太過貪婪罷。

  有空時,不妨找個清靜的環境,緬懷一下童年,或多或少也能調整一下長期處於緊張的「心」及「情」,順道看看可否尋回真正的自己?

  小男孩的笑容,還「洗滌」了我自踏觸社會後的「笑容」,那種發自內心天真樂無憂的笑,實在令我感到「慚愧」……

  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純真早已被埋歿,究竟有沒有人能真的做到出於污泥而不染?真的存在著這種人嗎?

2014年8月8日  14:40

台長: 狡辯芒果乾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其他* 沒有主題,只是隨便聊聊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其他* 有賊入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