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12:26:25|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朗晴* 哥哥與妹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妹妹出院回家之後,作為哥哥的豬記已知道自己多了一個妹妹,由於豬記比較頑皮,我們亦小心為上,所以妹妹被安排睡在肚腩已凹陷了的胖妻房間那張以前豬記使用的BB床上,而豬記在家裏的活動範圍則被縮減約25%。

 

這個過兩天便滿兩歲的小朋友,好奇心十分強,而且十分精靈,亦同時很頑劣,每逢他看過我做過一次的動作或事情,他可立即模仿出來,就算是沒有教過他的,他亦不知為何會自己懂得做,然而就是教導他的就統統都學不懂,不知道是他故意還是裝傻。

 

昨天,妹妹由於肚餓而大哭起來,在房外玩耍著的豬記聽到後立即停下來,邊捉著我的手邊指著房間方向拉著我走過去,如果門是虛掩的他便會用腳將門踼開,如果門是關上的便會嘗試用手開門,而我們是裝有防止兒童開門的道具,所以一般而言豬記是無法開到的,在此情況下,情急想看妹妹的豬記便會用手大力拍門,但他應該是知道房內就只得妹妹一個的,究竟他想叫誰人來門呢?

 

 

 

 

好了,非常有趣又可愛好笑的時間到了。

 

昨天晚上,這個明天才滿兩歲的豬記,同樣在廳中玩耍時特然聽到房內傳來妹妹的哭聲,他沒有拉著我的手叫我一起入房看妹妹了,今次他獨個兒跑進去,到我追入去房間時,已看到這隻不夠高爬床的頑童企圖或意圖以各種方法嘗試爬到床上,就像一隻壁虎般打橫黏在床邊並以其中一隻腳的腳尖撐著地板支撐身體,好不危險。

 

看到這個情況,真的不忍心抱豬記出房外,只好將豬記抱到床上去看妹妹,上到床上的豬記真的不會客氣,立即走到妹妹的旁邊,將雙手向前伸出,手心向上不停開合示意要抱妹妹。

 

「豬記,你想抱妹妹嗎?你太小了,不夠力抱起她的。」

 

豬記聽後,立即在bb床的另一邊拿來一個奶嘴,用他的小手手企圖將奶嘴的蓋打開,由於這個奶嘴蓋比較實,所以豬記一時之間無法打開,於是,他索性將尚開打開蓋子的奶嘴塞進妹妹的口中 =.=+

 

此時真的笑死我了,豬記不知從何時開始,知道bb 哭時可以嘗試給他奶嘴安撫他的,而且,豬記其實並不知道,他兩兄妹同樣是不喜歡食奶嘴的,只要將奶嘴放入口中,很快便會被他們的舌頭頂出來,繼續哭……

 

「豬記,你未開蓋就想將奶嘴塞入妹妹口中嗎?」

 

豬記聽後立即將奶嘴丟到床的另一邊,對,是丟,不是放,而且動作敏捷,他丟掉奶嘴後立即往後轉身,指著那張問朋友借回來的遙遙椅,之後望著我再指著妹妹,他的意思是叫我將遙遙椅放好後將妹妹抱上去,噢…… 此時真是給豬記的行為弄得笑到半死,他怎會知道這麼多的?

 

於是,我將遙遙椅放好,再把妹妹放上去,還沒給妹妹蓋好被子,這個頑童立即握著遙遙椅橫邊狂搖,並不是慢慢的搖,我及胖妻見狀立即將他制止,但豬記尚未放棄安撫哭鬧中的妹妹,他雖然被人禁止其粗暴的行為,但他立即捉著我的手並放到遙遙椅的旁邊握柄,今次是命令我繼續搖……

 

真的笑死我了,在短短的數分鐘內,豬記竟然想到及作出幾種嘗試安撫妹妹的行為,不得不對豬記說一聲:「乖仔!」「大個仔了,很快便懂得照顧妹妹呢!」

 

話說有一次,妹妹在哭,豬記竟然將自己玩著的車車拿給妹妹,企圖叫妹妹不要再哭……

 

 

 

 

豬記真的很可愛,有時在街上走著,一想起豬記的行為便會笑起來,真的怕別人將我誤作傻佬看。

 

2009821 646 p.m.

 

台長: 狡辯芒果乾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朗晴* |
此分類下一篇:*朗晴* 這不就是我自己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