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0 15:34:56|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田尾集集二日遊—集集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在經過一個星期之後
終於開始著手醞釀集集遊記了……
最近真的忙一點啦!!
大家別懷疑我好不好~~
好像我工作都很閒一樣!!
喂!!
我也是很認真工作的ㄟ~~~

ok……
準備好了ㄇ??
我要帶著大家前往集集嚕!!!

這是我第三次遊覽這個地方了……
(說來我也對集集的觀光事業做了不少貢獻呢!!!)
第一次是大二那年暑假和國中同學一塊兒去的~~
ㄟ~~
我相信也是因為那次的經驗
讓我愛上了集集這個純樸的小鎮……
(關於那次的旅行
我想還是別提好了~~
藍娃子姐
你瞭解吧??!!!)

第二次是大四春假和大學同學二度造訪集集
由於對那的青山綠水仍然難以忘懷
於是
在經歷了前一天田尾鄉間單車之旅後
仍毅然決然地起個大早
朝向久違的集集出發!!!
(由二水開往集集的火車是早上7:56出發
第二班就要等到10點多了~~~
而我們當晚住在員林的”高級汽車旅館”
所以必須搭7:20左右的車到二水趕車……
秉持我們一貫”勤儉持家”的原則
7:00開始供應的早餐是一定要吃到的
因此
我們得在6:30起床
迅速梳洗著裝完畢
運用10分鐘的時間吃完早餐
再用力在10分鐘以內跑到火車站趕火車~~~
猛吧!!!)

集集
在歷經了九二一地牛大翻身之後
仍屹立不搖的一個小鎮~~~
和最初的印象比較起來
這裡彷彿多了一份堅毅的韌性……

在一陣兵荒馬亂的趕場之後
我和小倩順利地抵達了目的地---集集
同樣地步驟
在集集車站拍照
在同一家店租了兩台單車
先往明新書院的方向前進~~~

說真的
連騎兩天的單車
真的相當辛苦
尤其對我這種平常連動都懶得動的人來說!!!
再加上租來的單車有點問題
連平地都快踩不動了
更遑論要往上爬才能到達的集集瀑布和綠色隧道……
索性把故障的單車牽回店裡
換一台鐵馬繼續奮戰!!!

嗯~~~
久違了
明新書院的水牛
重新構建的蛇窯
綠色隧道的陡坡
還有被震扁的廟宇~~~~~

不過這回有一個新地標
就是集集火車站旁的紅太陽向日葵田~~~
昨天拼了命地找一大片花海
今天可讓我們在集集找到了吧~~~
仍不甘心的我們
拍了一張美美的”兩人倘佯花海照”
呵呵!!!
總算對一心想要在花田拍照的自己有個交代!!!

今天的行程比較趕
畢竟我們還得在下午3:00坐上回台北的自強號列車
買了集集的梅子
帶著一大串屬不清的回憶
離開了集集和彰化
繼續回到五光十色的台北城奮鬥!!!

嗯~~~
出門一趟真的是很累人哩!!!
(人要服老ㄚ~~
想當初我去參加救國團五天四夜的野營隊時
四天不睡覺都還亢奮的吱吱叫!!!)
但是我仍希望自己能多利用短短的週休二日出遊……
我是喜歡回憶的人ㄇ~~~
沒有這些旅遊機會
我的腦子就沒有東西可以回憶啦!!
既然沒錢出國
嘿嘿!!!
待在台灣也不錯哩~~~
有沒有人要和我一起計畫下一趟的旅程哩??!!!

p.s照片是在二水車站拍的
那是開往集集的觀光列車喔~~~
不是我說我們的政府
要畫就畫美一點嘛~~~
這種彩繪列車
ㄟ~~~~~是怎樣?!



台長: 魔力企鵝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