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14:26:2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小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天都沒有好好地睡過
我和你都仍然繼續墮落
昨夜的通電,王君的說話
令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那一刻我不明所以
想了又想之餘
又給聰明人挪愚
也許當局者迷
這一刻的我清醒多了
深深地明白當中的道理
《新鞋與舊鞋》
「白容」很喜歡鞋子
小時候的她最喜歡那會發聲的涼鞋
家裡早已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鞋子
隨著她日漸長大
鞋子亦同時愈來愈多
呎碼亦愈來愈大
她的鞋子總與別不同
它們各有自己的故事
先說說黑班點的「白飯魚」吧!
那是她第一天進小學,媽媽給她買來上體育課的
白雪雪的小鞋子
倒也令人不捨得讓它留痕
「白容」小心翼翼地對待它
給它洗澡,給它添新衣
那小鞋子給她保養得很好
足足用了一個學期之久
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
那小鞋子給弄污了
那一天天色不太好,陰陰沉沉
卻沒有下起雨來
於是體育課如常地進行
小孩子本性喜歡玩耍
無論天氣怎麼樣也好
「白容」和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也許老天爺爺看悶了、厭了、煩了
剎那間下了一場大大的雨
小孩們紛紛躲避
那潔白的鞋子不但濕透了
而且沾了很多的小黑點
「白容」很不開心的回家去
雨愈下愈大
媽媽拖著「白容」的小手
撐著雨傘回家去
更不幸地在回家的路途上
「白容」給一個滿面鬍子的大叔碰個正著
手裡拿著的小袋子給撞掉了
跌落了那大大的黑湖中
袋中的小鞋子不但變得污卒卒
而且發出了陣陣的異味
媽媽倒也想給「白容」買新鞋子
可是「白容」卻堅持不肯棄掉「白飯魚」
於是媽媽既給她買了新的「波鞋」
又讓她將那「白飯魚」拿回家去
條件是要她給「白飯魚」弄乾淨
「白容」又怎會答允呢?
新的波鞋有多種顏色
紅色的標誌和藍色的圖案配以白色底
「白容」倒也非常歡喜的
回家後
她很努力地幫「白飯魚」洗擦身上的污垢
小黑點褪了色卻留了痕
那些氣味還好的消散了
媽媽將那濕濕的鞋子放在窗台吹乾
小孩子總是貪新忘舊的
新學期完了
「白容」就再沒有為「白飯魚」置新衣
讓它黑班班的
沒有了從前的愛惜
卻多了一份愛理不理
這一刻就算媽媽要棄掉那鞋子
「白容」都不會有任何的異議
不是鞋子是否污穢的問題
不是鞋子老了,舊了
而是她都不再著意那鞋子了
也許對它有的是謝意
沒有它的污穢又何來新的潔白
故事又會不停地重演
一次又一次的舊換新
沒完沒了……
你們的說話始終如一
都是那一句問候,這一句關心
昨天是他跟我說的
今天是你跟我說的
明天可會是她跟我說呢?
也許一點也不吸引,一點也不特別
一點也不值得一提
也許是人的本性
配合不同的時、地、人
同一句話卻有著不同意義
是星宿令我們都想多了,想深了
還是我們自尋煩惱,自討沒趣?
也許是我們想多一點時間相聚而自製不快樂吧!
我想這樣子倒也沒什麼不妥!
嘿嘿……
想了又想
仍覺得我和你是一樣的
只是我比你感性,你比我冷酷
僅此而已

P.S. 謝過王君聘請大配角,這個星期得以過得開心愉快。

台長: Pancak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