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0:44:2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沒有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真的不該去美國。

  看到那裡實驗室,艷羨起那裡應有盡有的實驗器材,雖然自己帶了一些回來,但總希望能將自己的實驗設備建構得像美國一樣方便好用。可是沒想到在那裡買起來那麼簡單的東西,在台灣完全變了樣,一捆1/4 x 3/32的矽膠管、一個2L的TPX燒杯、一支抽氣漏斗,不是台灣沒進這規格的貨就是進口到台灣來成為天價。連自己帶回來材料,請廠商幫忙做也因為廠商沒把握能做出來,到現在帶回來的材料還閒置著,謝絕了廠商大力推薦的自製產品,繼續用最簡陋最原始誤差最大的方法做著我的實驗。

  認真比較起來,在台灣賣實驗器材及耗材的廠商,真的很令人跳腳,尤其是從美國回來後更是失望。在我們實驗室付出同樣的價錢,卻買不到同樣品質的東西,如果要買到跟國外一模一樣的東西,那必定會被大大的敲一筆。最讓我忿忿不平的例子就是,我有一張小拖網,當時廠商賣我兩萬元,此外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哪些哪些東西是他們自己做的,所以這張網子才會這麼便宜。可是在美國我看到了型錄與報價單,就算你自己做的東西我都不要也都買原廠的,那也才301美元就算再加運費也不會超過五百美元,可是親愛的廠商就這樣賣我一個不好用、樣子也不是我想要的網子並賺走了將近300美元。

  就這樣,當我看著廠商大把大把的從實驗室經費中賺走不合理的利潤時,只能感嘆誰叫原廠品牌都在國外,誰叫台灣只是個離國外遙遠的小島國運費成本高,誰叫我們的爛報帳制度只承認事實上很容易拿來作假帳的統一發票。在實驗室被廠商大削特削時,或許支付經費的研究計畫本身對這個國家最大的貢獻是促進國內經濟活絡,出paper只是附加利益。

  至於我的矽膠管、燒杯、漏斗,唉,算了。誰教台灣沒有賣。

台長: pelican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