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0:28:26|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為只有不好好照顧牙齒才會牙痛,原來太小心照顧牙齒也會造成牙痛。

在寒假之前左上顎的幾顆牙齒在喝冷水時會隱隱作痛,用手指甲去碰時會一陣酸酸的痛,超噁心的。我當時心想完蛋了,蛀牙了。還好寒假會回馬來西亞,可以去看牙醫,不用在美國花一大筆錢。

可是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我的牙齒會蛀?自從小學補過幾顆臼齒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牙齒,不能再有蛀牙。我每天吃飽都勤漱口,早晚刷牙都很用心,還有用牙線把牙綘都清干淨呢!半年前拔智齒時牙醫還說我的牙齒照顧得很好,很堅固。那為什麼還會有蛀牙?而且好像還不止一顆耶!我碰了幾顆都會痛,可那幾顆牙看起來都好好的啊!為什麼???

回到馬來西亞,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就自己一個人看牙醫去了。坐在外面等候時,明明就聽不到裡面的聲音,可是腦子裡一直想到補牙齒的聲音,還有那冷冷酸酸的感覺,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等了大概十分鐘,護士小姐請我進去。坐在那張冷冰冰的椅子上,我緊張得全身發抖。難怪我媽要我等我哥回來再陪我去,因為她知道一個人去看牙醫是很可怕的事。跟醫生描述了我的狀況之後,就躺下去接受檢查。他用小鏡子在我的嘴巴裡照來照去,還用一根會噴出冷冷的氣體的東西去噴我所有的牙齒,然後問我會不會痛。雖然不痛,可是那感覺好噁心哦!當他噴到我會痛的那排牙齒時,我真想捉著他的手叫他停止他的動作,因為又酸又痛,那感覺好難受哦!他從我的表情看得出我很痛,所以就停下來了。然後他又噴其他地方,都不痛。最後,他為了要肯定,又再次噴了我會痛的那排牙齒,我因受不了而用力的咬住了那根東西,他嚇了一跳,馬上就停下了手中的動作。因為他戴著口罩,我不知道他當時的表情是不是在笑我,管他的。他叫我漱口之後就開始跟我說明我的牙齒的狀況。他說我的牙齒沒蛀,而且都照顧得很好,很堅固。我一聽到牙齒沒蛀頓時鬆了一口氣。那為什麼會痛?因為牙齦收縮,所以很敏感,碰到它它會痛,吃冷的東西它也會痛。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妳刷牙太用力了,傷到牙齦。以後刷牙要用軟毛的牙刷,刷時不要太用力,要直的刷,不要橫的刷。那有什麼東西可以治療,讓它不會痛?我開一種敏感牙齒專用的牙膏給妳,每天早晚用它來刷牙,刷的時候在痛的牙齒處刷個二到三分鐘,情況就會慢慢改善了。那可不可以多給我幾條牙膏?因為我要出國,怕在國外找不到一樣的。沒問題。當然沒問題啦!一條牙膏要十六塊馬幣(台幣一百六左右)耶!

沒蛀牙當然是好事,心情也輕鬆了很多。可是,真不明白為什麼把牙齒照顧得好也會造成牙痛。雖然一直有在用那粉紅色味道怪怪的噁心牙膏,可是情況並沒有多大改善,因為我沒有耐性在同一個地方刷個二到三分鐘,手很酸耶!

唉!牙齒真是個難侍候的討厭鬼!看在他讓我能有燦爛笑容的份上就對他好一點吧!

台長: Peko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