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00:17:5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大利歌劇 - 普契尼的《蝴蝶夫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去了看一年一度舉行的澳門國際音樂節,雖然今年莫華倫沒有演出(因為他年年都是這個音樂節的總監及演出者)因要去香港演《杜蘭朵》,但當晚仍有出席連同他的兒子呢!

今年的首場意大利歌劇又是普契尼的,我姐姐對我說文化局很喜歡用他的作品之前有《波希米亞人》及《杜蘭朵》,今年就是《蝴蝶夫人》。我覺得很好看,女主角演得很好可能她是日本人演回日本人的角色,我覺得特別有投入感,而且故事內容也很感人。近期在無線播的日劇《大奧》令澳門人對古代日本文化有點認識,再看這套歌劇時更感熟悉。

作品以十九世紀末的日本長崎為背景,講述不幸淪落的日本藝妓巧巧桑遇上美國海軍軍官平克頓。平克頓被其驚人美貌及異國風情吸引,在炫耀及隨意的心態下與巧巧桑結婚。婚後平克頓返回美國,另娶他人;懷有身孕的巧巧桑惘然不知,一心痴等,堅信丈夫會奉守承諾,有日歸來,最後卻等來了平克頓另娶的美國女人。得知自己遭到拋棄,巧巧桑決定以父親的軍刀結束自己的性命,以洗屈辱。

前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就很悶了可能那個故事已經家喻戶曉,但百老匯歌舞劇《芝加哥》就很好看,可能沒看過這類型而且不知故事內容,雖然在澳有播影過荷里活的電影《芝加哥》但我沒看過。前兩年的《魔笛》及《波希米亞人》】也不錯。

我第一套看這個麼兿術的東西是《茶花女》的BALLET,自始就愛上了。所以每年的澳門國際音樂節我也會捧場。我覺得澳門人比香港人更支持兿術文化,由其是話劇及這些歌劇舞台劇,不只是電影比較商業化的。

台長: 狂想曲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