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8 00:01:24|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PRACTICU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學院大一其中有一個必修科叫做實踐課。實踐課的目的,是要叫我們吸取多些工作經驗。(無論讀哪一個科系,都會有實踐課的)我是讀tourism 的,所以我和我的同學們需要到外面的一些公司或是旅行社實習。當然,到哪一間公司實習,是由旅遊學院(IFT)安排的,我們是沒有選舉的權利的。
我就被IFT 分派到澳門航空實習,開始知道我可以到澳航實習的時候,我是很開心的;因為聽別人說 ﹕澳航是一間大公司,人工高,福利好,現在在澳航實習,將來在澳航討份工作應該也不難。當然,這不是我開心的原因,我開心其實是因為;我可以去 “乙水”仔實習,可以到 “乙水”仔實習的話,我就可以出席逢星期四的澳大傳福音。不過, ”開心”隨著我知道我不是到 “乙水” 仔機場實習而消失了。那時候我才知道,澳航有一個總部在皇朝廣場那邊!當我知道後真的很失望,一心以為星期四可以去傳福音,現在卻 ‥‥‥ 那時我真的這樣想﹕如果我可以到新世紀酒店實習有多好呢? (因為它離澳大十分近,只有一條斜坡的距離。)
首個semester 我就去了澳航的總部實習。總部很大,好像有三層,每一層都有幾個不同的部門,我就去了其中一個部門幫手,叫旅客服務部。在那裡我的工作只是影印、排資料。好像沒有太大的用處,也好像學不了甚麼。只是有時 ”同事們” 比較不忙碌的時候,會說說一些澳航的架構、他們的工作給我聽聽。就這樣,二個多月就過去了,一個semester的實習就結束了。結束的那一天,我有少許的不捨,他們每個人對我都很好,在忙碌的時候都會找些工作給我做、有時還會請我吃東西,讓我不用悶悶的坐著。
到了今個semester ,我就被澳航調到機場幫手,以為終於可以得賞所願,星期四可以去到澳大的傳福音;我想我實在太天真了,以為甚麼都在我的掌握內,原來不是阿,在機場實習比起在皇朝總部的澳航實習,辛苦很多倍,吃中午飯是不定時的,通常在2:30後才有時間吃午飯。我在機場要做的工作主要是拿台灣客人的台胞證到中國旅行社辦理台證,然後在他們上機前交到他們的手上,還有是我需要 “送” 機;總之我的責任不算大,但不可說少,不可出錯。其實每次去機場實習,我都十分的緊張,我真的很怕會做錯事,因為我一做錯事,可能會影響班機會延誤;我不想因為我而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每次我都很大壓力。( 在機場裡做事的人,大部分都需要拿住一個walkie ,因為機場太大了,要將一些information 傳給一個工作緊的人,用它是最方便的。但是,我就十分怕它 “響”起來,每一次它 “響”我都十分緊張,由其是叫我的時候。) 每次實習完畢,我都感到很疲累,可能是在機場內走來走或者是壓力大吧!我也不大清楚。
希望我能在剩餘的實習裡,不要出錯就好了!
P.S.希望大家可以為我實習時不會出錯祈禱~!!! thanks~
同埋我覺得,大一就可以去實習,是一件不錯的事,因為可以早一點接觸這個
社會,早些去適應···

台長: pek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