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22:12:1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轉彎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真的很怪
天氣好到不行 心情卻低落無比
一大早我還精神揚亦做午餐 很早到學校
因為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始
覺得有一個新的開頭 應該會不一樣了

我在圖書館看書 一整天
所有的生活跟前幾個星期完全一樣
唯一的差別只有 餐廳跟小文具店開了 學生變多了
看著年輕的他們 小背心 短裙 靴子 不施胭脂的臉龐
年輕寫在他們的臉上
而我 已經與大一的學生差距十幾歲了
心裡真不是滋味

一整天看不到幾個東西 一直很不順
我想我需要運動
不然這樣的心情低落可能會讓我發狂

回到宿舍 換了運動服 開始跑步
沒跑幾步路 一邊喘氣 一邊又哭起來了
這次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天氣太好
也許是我所期待的新生活仍然一樣時的沮喪
也許是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做什麼

要離開圖書館前上了線
朋友在線上她說:「離開工作,要去丹麥旅行找自己」
「找自己」 當我看到這幾個字突然一陣難過
我也是來找自己的,不是嗎? 可是自己在那裡呢?

邊跑 邊哭 也邊想這個問題
哭一哭 感覺身體裡很重的東西不見了 越跑越輕盈 越跑越舒服了
運動是唯一讓自己恢復正常的東西
我想 我該寫些文章了 用中文的
因為當我能開始寫一些東西 才表示我在這個地方安定了 開始可以生產些什麼了
之前 一直想能不用中文就盡量不用吧
不過 今天卻有一股很強的寫作欲望 要把身體裡的東西吐出來
就像運動 把身體的沉重給釋放了
寫作 應該是把心理的壓力給抒發了

窗外真的天黑了 現在是九點多了
很長的白天 也把自己身體裡三等份的早中晚作息給打亂了
總是有太長的下午與很短的晚上
很不平衡的感覺
這算是還在適應環境嗎?到底需要多久的時間可以適應呢?又要多久才能找到自己呢?

人生要轉彎了
我因為看不到前面的路 而緊張起來
我知道 放輕鬆 順著路 自然沒事
只是一向要準確規劃自己的我 在看不見前路的時刻裡 特別敏感

台長: 小怡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