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9:26:4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4, Ho Chi Minh -> Dal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12/2005 Friday

早餐在hotel樓上的旋轉餐廳解決後,我們就出發去 Dalat了.說來好笑,我們的飯店其實不大,可是卻有旋轉餐廳呢,不過沒有什麼景緻,除了附近New World Hotel 的頂樓露天游泳池看來很讚,其他能看到就是雜亂無章的建築跟數不清的摩托車了.
巴士跟昨天的差不多,可是幾乎已經滿了,所以沒有額外的位置可以堆東西,可以看的出來Steve坐的很不舒服.我們的後面坐了一對也是澳洲來的人,他們在越南的旅程後就會去泰國結婚.我想他們真是有勇氣,我就沒有把握如果我跟Steve去旅行後還會想跟他結婚, 哈哈.

中途停下來讓我們去上廁所,廁所不髒可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上.它連一個蹲式馬桶或一個坑都沒有,就像是shower room一樣有個小小的排水孔,旁邊擺了一個大水缸讓你沖水.我實在猶豫了好久才決定去上廁所.而且從那次經驗後我就對在越南使用公共廁所這件事充滿恐懼.

我想我可能真的長的很像越南人,來兜售的小販都不廢話地直接跟我說越南話,還一直要賣我越南雜誌,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中午停下來吃飯時,發現門口有人在賣柚子呢.剝好的柚子不用一美元,真是太棒了.

終於到了Dalat,天氣也變冷了,突然發現我完全帶錯了衣服,除了西貢很悶熱外,一路往北其實天氣會越來越冷,可是我只帶了一件長袖Tshirt跟牛仔外套,其他都是夏天短袖的衣服.晚上Long帶我們去Ngoc Duy吃飯,我們這才發現他快要34歲了,Ed死也不信,害硬逼得Long把證件都掏出來.Chris點了一道炸香蕉的甜點,廚師在桌旁煞有介事的煎香蕉,端上來卻是小小的一條,大概還沒有我的食指長呢.嘿嘿, lesson learned, 千萬不要點這道甜點啊

Ben因為要補牙所以留在西貢沒跟我們一起來,後來Anette又告訴我們說Ben把提款卡搞丟了,所以他們一方面要聯絡澳洲去取消卡片,一方面又要想辦法領錢,我心想我一點也不驚訝Ben會出這種摟子,不過覺得Anette很可憐要幫Ben收拾殘局

今天我們待在 A Dong Hotel,比起Saigon Royal Hotel 又差了一級,浴室沒有浴簾所以水都潑出來了,熱水只維持了五分鐘,所以洗澡洗得匆匆忙忙,勉強把頭洗好就變成冷水了.害我冷的要命.Steve一直鬼叫鬼叫說我的手很冷,把我趕回我的床上害我好嘔.只好把自己捲在床單內取暖.Steve大概覺得不好意思就把我這個’蛹’抱到他的床上去再加上他自己的被子,我這才覺得暖和點.

台長: Pearl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越南行 |
此分類下一篇:Day 5, Dalat
此分類上一篇:Day 3, Ho Chi Min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