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13:50:48|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請大家恭喜我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有件事情要跟你談˙˙˙」
OK,聽到這個開場白我百分之一千知道老闆要說什麼了
或許是心裡早有個底,所以不是那麼的驚訝
淡淡的,簡簡單單的,老闆把情況說了一遍
恭喜我吧,最快我月底就失業了。
然後腦子裡開始想我下一個工作,會是怎麼樣

昨天和老大吃晚餐的時候,看看桌上墊的報紙
工作琳瑯滿目,其實看一看,發現自己能做的還挺多的
餐飲我可以,洗碗、打掃、外場我都行,內場看性質
第一個工作就是餐飲類
高中的時候在我娘店裡工作,那時候娘做的是燒臘店
知道吧?就是一堆鷄一堆鴨一堆豬掛在櫥窗裡的那種
後期店裡只有我跟我娘,所以練了一堆功
簡單的從炒菜、煮湯、煮麵、現炒
因為在家會煮飯,所以多少有點小底子
然後難到剁肉、裝盤,甚至是開鴨開鷄我都會
現在想想,我如果不轉行,說不定能活躍於便當店和屠宰場
不過餐飲實在是很累人˙˙˙選擇之外。

第二個工作是補習班樓層的環境佈置
嘖˙˙˙這個最累人,因為上頭一直趕趕趕˙˙˙
然後偏偏我跟我同學是那種慢慢磨慢慢做的
一整個樓層三間教室和一個公共場所
竟然要我們兩個小女生在一個月之內搞好
很好很好˙˙˙,於是我跟我同學就這樣
早上八點開工晚上九點收工,上班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
每天都七早八早的起床,然後每晚都趕末班車回家
鬼!一個月賺不到一萬,車錢都沒給你算進去
每天還搞的像個瘋子一樣,福利制度還真說不過去

第三個工作是出版社
高中班導介紹的,三個人一起做
工作性質就是把舊的補習班教科書從新編排
然後畫個美美的插圖排進去
你以為很簡單?是不錯簡單,可是老闆很會拖
拖阿拖的,三個月過去了
老娘不幹了,三個人將錢打平還沒有賺一萬五
靠˙˙˙,當初是誰說這個教科書很趕的?
是誰說要趕在幾月前進印刷廠的?
是誰說要趕在幾月開課前弄好的?
聽你在放屁,唬爛我們啊?
不過因為你是政府行政人員˙˙˙
很好,老娘懶的跟你計較

接下來就是現在這份工作了
純粹就是建檔員,時薪豐厚,制度好
因為是在老闆家工作,所以午餐有的吃,電視有的看
偶而家裡沒半個人在,工作就多了:
幫忙接電話、放狗出去玩、餵貓咪吃飯、幫水族箱開燈倒飼料
阿有時候有掛號信還幫忙簽收一下
不過沒礙著工作
週休二日加自己定固定休假
今天老闆有事,好,放假
今天我想偷懶,好,放假
然後上班累了,老闆還說:「可以去我那邊拿漫畫看˙˙˙」
所有上班時間彈性,上班內容彈性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員工只有我一人,好˙無˙聊
哇,算一算我做了快一年了
真久阿˙˙˙
好吧,我也在人家家裡打擾很久了,時機到了也該閃了

翻翻報紙,要的員工條件我符合的都還蠻多的
滿20、熟電腦、中打OK、繪圖軟體會三樣以上、口齒清晰
Microsoft系列說不專精但基本的也都是會
有交通工具、有工作經驗、會平面設計、會圖文組板
有相關證照、相關科系畢業、高中職以上˙˙˙一堆。
OK˙˙˙OK,我會認真找下一份工作的。

恭喜我吧,我要失業了
台灣勞工萬歲

台長: SEN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