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23:23:0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理頭的正反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
你是我的活人解析法文字典
你說
我是你的中文無解

你說
文學造意要變絢
唯獨多唸詩詞是要件
好遮掩詞窮的缺陷
我說
OK OK
二話不說
拿起韓波詩選來去念
第一天 歡喜背誦掛笑顏
第二天 生詞硬記難理解
第三天 腦筋細胞全瓦解
一天復一天
書本不知丟哪邊
你說
對我苦口婆心全白念

某天
心血來潮
你說
想朗讀一首俄國詩來念
要我洗耳恭聽給議建
廚房噪音聽不見
急著作飯趕時間
微笑應對說趣味
其實深奧難理解
饑腸鹿鹿把你餵
再倒紅酒開心點
小心喝多頭暈眩
吃完血醣直上線
倆人一躺到明天

後記: 這是在坐地鐵晃神時, 突然想到我和西貝幾幕日常生活中的片段, 即時興來的靈感創作, 就拿來博君一笑吧!!

台長: peipei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