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21:56:0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en Charles meets Camilla 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週日都會固定到西貝的爺爺奶奶家吃午餐。照往常一樣,沙發上必定會有三樣給我們的東西 : 世界報 (le monde)、 鴨子日報 (le Canard enchaine)、 觀點週刊 (point de vue)。不知道是否跟爺爺有奧地利貴族血統有關,奶奶不知從幾何時開始養成的習慣,每個禮拜一定會買本觀點週刊來打發她的空閒時間。所以,每當她讀完一本就塞一本給我。

觀點週刊是一本專門報導世界各國皇家貴族內幕的八卦雜誌,偶而一些名流政要、名模或明星也出現在週刊中。總而言之,是一本專寫上流社會的新聞週刊。

眾所皆知,1789年的法國大革命對法國本身的歷史和民主思潮上造成深遠的影響。在當時,受到人民憎惡的路易十六和奢侈無度、不知民間疾苦的瑪麗皇后;倆夫婦被迫送到斷頭台接受人民的制裁那刻後起,貴族一詞在法國一夕間變成了歷史名詞。曾幾何時是帶領全歐洲貴族佼佼者的風光局面;昨日今非的改朝換代,讓人可理解的是,就歷史淵源,今日第五共和的法蘭西中仍帶有一絲貴族的色彩。

對於這本週刊,老實說每當收到一本,我只不過好奇地翻閱裡面的美麗圖片,裡頭的文字敘述其實沒太專心閱覽過,雖說愛八卦的我,對於這類的雜誌可說有點興致缺缺,可能第一我不用名牌;第二皇家貴族的事除了英國、摩納哥皇室及日本天皇稍稍粗略了解外,其實對這類’’別於常人的貴族生活’’我是很陌生的。

三點鐘左右通常是我們要跟爺爺奶奶道別的時候,在整理沙發上的報章雜誌準備走的時候,看到最新一期的觀點週刊,封面人物是英國查理王子跟她的再婚妻子卡蜜兒,我喃喃自語念著斗大的標題,心想原來他们已經結婚一週年啦,奶奶興致勃勃地要我把雜誌給她,她便翻到卡蜜兒獨家報導的那頁,並對著我說: 「如果我們不趕時間的話,把這欄唸一下。」 不唸還好, 唸了才知道皇家貴族的奢華生活是我們一般人難以想像的。

先聊聊卡蜜兒吧!貴族出身的她,可說是英國查理王子從年輕時期就愛慕至今的對象。本應該是門當戶對的才子佳人,但查理仍逃不過長輩的宿命安排,雖曾舉行轟動一時的皇家世紀婚禮,美麗善良的黛安娜,從事幼教的她,不論如何努力維繫與查理之間的婚姻,仍舊逃不過查理屢次出軌的事實。最後,也不顧身為名人的她亦勇敢地找尋自己的真愛。


對大家來說,卡蜜兒論姿色、論長相,左看右看都比不過車禍意外身亡的黛安娜王妃,但情人眼裡出西施,千古名言不變的定律,查理王子就曾說過一句讓人聽了有點不堪入耳的經點名言 : 「我多麼希望能成為卡蜜兒的一張衛生紙好讓我能觸碰她的私處」看了這句話的你,不論反應跟表情是如何,不難想像查理是多麼渴望擁有她,黛安娜再怎麼美麗,如何受世人憐惜, 終究敵不過他丈夫的最愛─卡蜜兒這殘酷的事實。

儘管兩人都曾各自有過婚姻,各自擁有兩個孩子,年過半百的他們,不在乎眾人異樣的眼光,查理的母親大人伊麗沙白二世再怎麼不能接受兒子想再婚迎娶卡蜜兒的醜聞事實;已過更年期的兩戀人如此的堅貞愛情,盡所有之能事排除各項萬難,儘管伊麗莎白二世已揚言卡蜜兒未來將不能繼承英國皇后的封位,兩人仍毅然決然在不被英國人民祝福下終於在去年2005年完了婚。

一年光采的婚姻生活,兩人之間的甜蜜互動永遠是媒體追逐的焦點。鏡頭前的他們,永遠是雙雙對對,擁有卡蜜兒後的查理,比過去的生活更加地美滿了。總是笑臉迎人的卡蜜兒也不知不覺感染到好久沒這麼幸福洋溢過的查理了。這對貴族夫婦檔不知煞羨多少人們,童話中的王子與公主永遠過得幸福美滿的日子, 換作現實生活的他們是不是也一直如此呢? 有待未來繼續觀察吧…(待續)

台長: peipei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