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4 04:48:3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凡是學過語言的人, 都不得不承認髒話的強大力量, 因為通常它簡單、易學、簡短有力,而且只要你一學就不容易忘記, 我常懷疑發明髒話的人一定通曉教育心理學, 不然怎麼可以發明出這些讓人容易消化的文字!

  在送完麗麗安回程的途中, 我突然有感而發地和Grace討論起講髒話這檔事,並回朔我們的髒話成長史, 話說在大學還沒和我那一群"啟蒙"室友混熟時, 不管一個字,兩個字還是三字箴言, 我都沒辦法脫口而出,光是聽到人家說'媽的", 我就驚訝的像是見到佛祖顯靈, 目瞪口呆。但是, 大三時遇到了我那群好姊妹, 我開始每天被她們密集式訓練, 說也奇怪, 在這神聖的教育過程中我發現我的個性在轉變, 從一個很拘謹變成很活潑的人, 更奇怪的事, 對於敢在我面前講髒話的人, 我竟然開始覺得很有親切感, 尤其是那種看起來乖乖的人, 若是說上一句髒話, 我馬上會覺得她們平易近人, 怪怪的我, 難怪會小朋友說我wired....

  或許是因為髒話自小就被大人列為taboo, 敢說的人,其實或多或少有有些叛逆因子潛藏在血液中, 敢說的人也通常敢誠實表達她們最真實的一面。試想,你會在老師面前罵髒話嗎? 可能不會, 你當然只敢在你熟悉的人面前罵,在你不害怕的人面前卸下面具..

  我, 叛逆的特質被有點乖乖的外表保護著。不過我還不夠叛逆, 所以只能用不太髒的髒話發洩一些短暫且不很激烈的情緒, 因為還不夠勇敢, 對象我也會嚴格挑選,我只敢在我朋友面前說...(chicken 一族) 。來到美國後, 我的功力有小幅度的成長, 因為上至教授,我的上司, 下至我的朋友每個人必說上會說上幾句, 差別只在於字數, 像我的上司每次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都會說He is a pain in my ass (我想他的屁股應該恨痛吧:p) 雖然,目前我學到一些美國髒話, 但其實還是不敢常用, 只能說我的束縛還是太多, 沒辦法太放的開, 平常也頂多用shit 或是 "靠"... 唉, 看來還得再進修囉!

p.s 不知道ass 到底對美國人有多深厚的涵義, 只覺得她們講髒話時很愛提到這個字


台長: Pei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