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3 18:07:16| 人氣34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趣的哺乳百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第二次的媽了
對於哺育母乳已經不再那麼生疏
由於毒奶事件又加上現在到處都在提倡母乳的好處
這一胎,我立志讓抵迪當一個全母乳寶寶
看能不能讓抵迪不要跟葛格一樣長大了瘦巴巴還胃口不好....

★~值得慶賀的是:
目前我還是全母乳哺餵喔! 哈哈~~呀逼 ^0^y
只是存量不多,每次擠奶都是剛剛好抵迪一餐的量
有時候還來不及應付他的大胃口,讓護士打電話來問:"馬麻,還有母奶嗎?抵迪餓囉!"
抵迪目前食量是一餐120cc-130cc,一天喝六次~

在我的月子中心有專門給媽媽們擠奶的擠奶室,還有親餵寶寶的哺乳室
除了讓媽媽們可以進行哺乳神聖使命之外還可以讓媽媽們互相交流
在這些地方,讓我看到了哺乳百態,和媽媽們的爆笑行徑
不得不激起我分享的興致



------------------------------------------------------------------------------------------

在哺乳室和擠奶室常會看到很多有趣的畫面

通常媽媽們聊的話題不外乎是
第幾天了?給誰生?自然OR剖腹?第幾胎?寶寶喝多少?擠奶量多少?.....
這個媽媽問完,遇到下一個媽媽還是一樣問題繼續發問
變成一個認識新朋友的制式開場白

有的媽媽邊擠奶邊看雜誌報紙打發時間,就像在廁所大便那般
有的媽媽會怨聲連連,外加猛嘆氣.....(因為奶量不足讓她好洩氣)
有的媽媽會念念有詞,"怎麼那麼少?" "哇~變多了" "好了!就這樣吧" (不知道是在唸給誰聽...)
有的媽媽會觀察其他人的奶量,通常看到比自己多的都會好羨慕(我以前就是其中之一)
有的媽媽會主動跟人閒話家常,嘴巴不停嘰嘰喳喳一直講,好想要她閉嘴圖安靜
有媽媽會帶自己的擠奶器,除了用公共的之外,再加上自己的,兩邊雙管齊下省時又省力
有的媽媽餵奶的時候會不斷稱讚自己的寶寶好可愛好美之類的,我知道這是人之常情,
但是可以請你小聲一點嗎?不要故意讓大家都聽到....以為你在愛現!
我還聽過一個媽媽用台語跟自己的孩子問候,
他會說:"來甲ㄌㄧㄥ"哈哈哈!真爆笑ㄝ

通常餵奶室都會有好多對母子同時在一個房間裡餵食,也會激發起我的好奇心
想這個媽媽多大年紀?是不是漂媽媽?寶寶長得如何?跟媽媽像不像?
甚至會偷瞄到媽媽們的胸部大小,然後偷偷在心裡評頭論足一番
這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最喜歡看到漂媽媽,雖然不能洗澡洗頭,但是還可以維持美美的,讓人看了很舒服
討厭看到髒兮兮油膩膩媽媽,頭髮油又亂,腳也髒兮兮,還穿藍白拖,心裡想,他的老公真辛苦!
我還會自己幫媽媽取名字,用來當做跟老公聊八卦的暱稱
舉凡:蓬頭垢面媽媽,胖媽媽,可愛媽媽,像男人的媽媽......很白痴

有的媽媽因為傷口疼痛,走路慢的像企鵝,還要忍著牙餵奶,很偉大!
當你看到邊餵奶邊扭動身體坐立難安的媽媽,也要對他豎起大拇指
因為他的傷口一定很痛或是子宮正在收縮,為了寶寶還是要忍耐啊!

這些都是很有趣的畫面,讓坐月子的我沒那麼枯燥無聊!

生產完大約三天胸部會開始脹奶,會讓平常軟綿綿的胸部變成大又硬的石頭
輕輕一碰就痛苦萬分,通常都是在早上睡起床後才驚覺胸部的恐怖變化!
脹奶的胸部內都是滿滿的初乳,等著給寶寶第一口的營養!
如果不及時排空,還會有乳腺炎的後遺症呢!

某天我在擠乳室奮力的擠奶.突然3個護士護駕著一個淚流滿面的高大媽媽走進來
正在疑惑這位媽媽怎麼了!?幹麻哭得那麼傷心....那麼可憐.....
後來才知道她是因為脹奶痛到哭!!
哇哩ㄌㄟ....輕輕的哭就好了!幹麻哭成這樣淚人兒....??
還一直用充滿撒嬌的語氣哭訴他的痛楚不斷說為什麼那麼痛...!!
他是第二胎的媽了ㄝ!不是應該更勇敢的嗎?
後來他還問我一個好笑問題:"一直用機器吸乳頭會不會變更大?這樣寶寶含的住嗎?"
真是讓我啼笑皆非.....
這一個大約有170公分高的媽媽,看似勇猛健壯,卻膽小又不勇敢!

自從當了媽之後我的個性也有了一些轉變!
原本爸媽懷中的嬌嬌女,原本老公身邊的大小姐,都已不復見
我獨立一些,勇敢一些,堅強一些,在孩子身邊,我必須天不怕地不怕才能保護他!
打針,看牙,煮飯燒菜,怕孤獨,怕寂寞,一個人帶孩子....都不再是我的弱點!
所以看到這個媽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讓我無法同情他
我覺得那是可以忍受的吧!再怎樣痛也不必要造成他人的困擾
他真的太不堅強了!!忍耐的程度實在太遜了!!
(我真的是太沒同情心了,哈哈哈哈.....)



【Sam叔叔搶拍到的抵迪笑笑鏡頭,小梨窩好明顯ㄌㄟ】

這幾天突然心中有一個很怪異的念頭~~好懷念懷孕的日子! 怪吧!
因為知道自己應該不再有機會懷孕了,竟然開始回味起大肚便便的日子
才剛卸貨不是嗎?怎麼會萌生這蠢念頭!!??
除了還是想替翊忠生一個夢寐以求的女娃之外
另外就是享受某種福利---
也有在生產住院的時候才能享受到被人服務的痛快!!
哈~!!!!!!!!!!!!!!!!

平時都是我在照顧老公兒子
從懷孕後期和待產開始翊忠就是我的僕人任由我擺佈
跑進跑去 買東買西 忙進忙出 還要忍受"便床"(是方便床,不是大便床啦!)的痛苦
只要我一句話,翊忠馬上幫我弄到好
這時候不好好享受這福氣更待何時呢??
看著他忙進忙出 ,回到家還要自己洗衣曬衣洗碗採買
心裡也是亂感動的啦!我的男人其實很棒的嘛!!! 哈哈~~

我最愛看到在病房和月子中心進進出出的爸爸們忙碌的身影
他們正為著他們最心愛的女人和孩子忙碌奔波,任勞任怨伺候著他們
這是一種溫馨又美好的甜蜜負擔!
臉上雖然沒什麼表情,但是他們心中一定是滿滿的驕傲和滿足吧!






台長: 亦涵公主
人氣(34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可雅
leo喝母奶ㄉ時間比較短嗎?

方便床是什麼東西?
2008-10-24 11:57:22
版主回應
生leo的時候我比較不勤快餵母奶,沒經驗又因為奶少沒信心,喝不到兩個月就宣告失敗~!
方便床就是摺疊椅也可以當睡床那種東西,自己亂取的名字,哈哈哈~
2008-10-24 12:06:46
大表哥
我也是好懷念坐月子中心的日子喔
懷孕就謝謝再連絡
因為太不舒服了
坐月子中心只要吃睡加擠奶餵娃娃
好像養豬的生活
真是其快樂無比
2008-10-24 22:53:59
shirley
leo的底迪真的挺"碰皮"+"真水"
喝母奶的小孩 發育真的卡好!!
一定頭腦壯壯^6^
2008-10-25 14:37:19
可雅
妳ㄉ無名有在使用ㄇ?
2008-10-25 21:0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