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00:06:06| 人氣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剝奪小孩學習的權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慢慢發現我的文章裡面
都是圍繞在我工作的內容
剛剛看著搞跟可樂的文章都是電影
我也要去看【冏男孩】跟【花吃了那女孩】
.........................離題了

梧棲班其中的ㄧ位小孩 他是弟弟
算是有點特殊的學生
學校的主任跟我老闆 都不想讓他來上
其實一方面學姊(老闆)是擔心我無法同時控制好那麼多小小孩
所以不希望弟弟來
但我真的覺得很殘忍
因為畢竟身唯一個教育者有責任
不能剝奪任何小孩學習的權利(即使是額外收費)
後來學姐提出等到小小孩進入好點的狀況
我們再讓弟弟加入我們!

我也跟家長親自通過電話 跟他說小朋友上課的狀況
或許把圖畫的漂漂亮亮不是這個弟弟來上課的目的
但是 我想媽媽會想讓他來是因為他難的可以坐的住
可以融入大家的團體生活 可以發洩出他心中的線條
跟媽媽電話過程中可以聽出他們的家境應該算很好
(因為家裡的電話是菲傭接的 搞的我跟他講英文)

同事在聊天的過程中
Zumi也說了他也有上過小朋友媽媽灌輸他畫畫是沒有用的
於是全班只有他沒有繳錢不能畫畫
小孩流露出它可以接受媽媽的說法
但 內心的他 是渴望學習
因為當大家在畫時
他是在哭的 即使Zumi還是給了他圖畫紙跟蠟筆

這幾天發現了很多不同的案例
我希望那些可以穿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來上課的小孩們
可以認真用心的把內心的文字表達於畫紙上

我也期許自己這樣一個喜愛小孩、接受小孩的心可以常保下去!
同時也告訴自己今天寫的文章內容的來做這份工作




台長: tomato is swimming
人氣(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拍手拍手 拍拍拍手

加油!
2008-09-19 19:0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