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3:54:45|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鳴櫻】惘然記  章《八》改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牽絆

【牽絆為何物?
看不見,摸不著,
卻緊緊聯繫人心,
卻緊緊拉近距離,
相遇時,竟有如畢生知己,
分別時,又如此令人痛心……】


  黑洞。

  深不見底的黑洞,吸盡其附近一切的物質,包括光明。

  好似沙礫般的物質逐漸聚集於半空,慢慢凝結,凝結成了一條墨色大蛇,分岔的舌尖嘶嘶作響,金色的瞳不懷好意的盯著眼前的獵物,無晴和佐助。

  佐助想逃,但雙腳卻動彈不得,隱形的繩索困住了他,但這並不是無晴方才造成的。

  大蛇似乎鎖定了對象,又是嘶的一聲,猛然向前衝去。

  在牠前方的是……

  「佐助──!!」


※  ※  ※


  「碰──!!」一陣好似巨岩落下般的轟然巨響,半空中泛著嗆鼻的氤氳。

  「鳴、鳴人……」她喃喃的唸著擋下大蛇的少年的名字。

  碰的一聲,一個人影隨之倒下,「佐助?!」鳴人轉身喊道,櫻連忙奔上。

  「他沒事,」櫻道:「只是衝擊太大,畢竟剛剛他被那條蛇正面衝過去,只是一時昏了過去罷了。」鳴人這才鬆了一口氣。

  「雙蛇相殺之術……居然被你破解了……。」無晴愕然問道,頓了頓,垂下了頭,「你們是怎麼破解大蛇丸的陷阱的?」她垂首低聲問道,雙眸無光,而問句語氣平淡的不像在問話,反而像是夢囈一般。

  鳴人不答,只是苦笑,無晴才驚覺鳴人的身上流動著不尋常的查克拉,鮮血般的艷紅,她不禁打了個哆嗦,這股力量令他感到沒來由的恐懼,這腥紅的查克拉,象徵著邪惡和災難。

  只是一個普通的上忍,怎會擁有如此恐怖的力量?她心底暗自猜測著。

  鳴人瞧見她臉龐的恐懼,道:「我本來決定無論如何都不使用的,畢竟我也很久沒有借助『它』的力量了……,所以有點控制不住。」無晴看見那天藍色的雙眸轉成了和查克拉同樣的鮮紅。

  「為什麼……不讓我死了算了?這對你們而言,不也是破壞大蛇丸轉生的野心嗎?」無晴跪坐在地上,餘光瞥到正在照顧佐助的櫻,又道:「看來大蛇丸的陷阱也不足以為奇,鳴人就算了,居然連妳都有辦法破解。」她起身不屑的道,語氣滿滿是諷刺和嘲笑,但在旁人眼裡,只是個失去目的而活著的可憐人罷了。

  櫻並不跟她計較這些,翡翠色的眸滿是肅然,道:「無晴,我鄭重告訴妳三件事;第一,」她伸出一隻手指,「木葉的忍者是不會以犧牲夥伴來達到目的的。二,」伸出第二根手指,「在為了重要的人時,人是可以發揮出想像不到的力量的。第三,」櫻的嗓音忽地柔和,輕輕伸出手指,對無晴溫柔的嫣然道:「我們可以救她,風祈並不是毫無希望的。」

  「綱手師父一定辦的到的。」

  綱手……?她總覺得在什麼地方聽過這名字,等等,大蛇丸那傢伙好像提過,好像是跟大蛇丸並稱為三忍之一的……綱手公主?!

  她因錯愕雙眸睜大,「難不成是、是……」好半天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三忍之一,綱手公主?」

  「是的。」「無晴我告訴妳喔!綱手奶奶真的很厲害呢!」鳴人不知何時冒出,補上了一句。

  「被師父看到小心你又被她揍飛。」櫻沒好氣的提醒著,一邊用查克拉治療著佐助。

  無晴有好多話想說,卻什麼都說不出來,最後,只有一句:「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真的謝謝你們。」兩行清淚伴隨著這句話緩緩淌落。

  「風祈得救了……。謝謝。」她只是說著。

  鳴人抓抓頭,「其實也沒什麼啦……。」看著無晴哭紅的雙眼,他實在不知該說什麼。

  鳴人也忽然注意到,無晴其實年紀小於他們倆,身高也差了自己一個頭,更因為多年操勞而瘦小,但自己卻不知不覺間,把她當作一個高大健壯的女人,仔細一瞧,她的手可是纖細到自己可以一手掌握。

  無晴將頭靠到鳴人的肩上,染濕了他的肩,他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只能笨拙的拍拍她的背,在她耳邊道:「恭喜妳了。」

  「謝謝……。」無晴只是重複著這句話。





  對她而言,風祈,就是所謂的牽絆吧。櫻想著。

  「嗯……」身旁的佐助呻吟了一聲,悠悠轉醒,「這是……小櫻嗎?」

  笑容在她臉上綻開:「佐助你沒事了吧?」

  「我……,」一邊說著,他一邊掙扎的想要起身,「你們離開吧。」

  翡翠色的眸子因錯愕而放大,「佐助,我們來的目的是……。」你懂得啊!你懂得吧?櫻在心底祈求著。

  佐助站起身,看著鳴櫻、無晴,緩緩搖頭,「我的答覆,和兩年前一樣,我是為了報仇而活,就算是你們也一樣。」

  他轉過身,「因為我的牽絆,早已埋葬在好幾年前了。」


※  ※  ※


  「小櫻,我告訴妳喔!佐助他啊,雖然把我打成重傷,但是,他還是承認我是他的牽絆了呢!」醫院裡,鳴人全身綁著繃帶,笑嘻嘻對她道著。

  她蹙眉,繼續削著準備給眼前幾乎變成木乃伊的他吃的蘋果,「傷患就好好躺著,不要扯那些五四三的。」

  「可是啊……」鳴人若有所思的答道:「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人家說我是他重要的牽絆。」

  牽絆有這麼重要嗎?她不解。

  「所以,我才這麼想要帶佐助回來!小櫻妳不也是一樣嗎?」

  這和牽絆有什麼關係?希望他回來,是因為他是重要的人啊!她想著。

  「就因為我認為他是我很重要的人,是我從未擁有過的牽絆,我把他當夥伴、當兄弟,我才無法忍受他會死,他踏入黑暗。」鳴人繼續說著。

  她搖搖頭,「我不懂。我只知道,父母、師父、夥伴,還有你,是我很重要的人而已。」

  鳴人只是笑著。

  總有一天,到那什麼終結之谷看看吧。看著鳴人的笑容,她暗暗想著。


※  ※  ※


  櫻往前踏一步,「就算不能也沒關係,至少,至少……」

  「至少你不要讓自己變成大蛇丸的身體好嗎?」櫻的臉龐寫滿了懇求。

  佐助淡然回首,靜靜的吐出一句話,「我不能保證,況且這於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

  「但是……!」櫻似乎還有什麼想說的,身後的鳴人只是頹然垂首。

  「但是我們三人早已回不去了,縱使曾經是牽絆,也早已斬斷。」

  佐助靜靜地說著,不帶一絲情感的道。




蘊的廢話專區:
其實沒有改很多(搔頭)因為大部分都是改字句。
而且好像變短了?!(遭毆)

只是覺得改一改,沒有那麼破壞原本故事的感覺(其實都沒差?)
最重要改的,還是對無晴反應的處理,因為我覺得之前寫的太露骨了,而且為了接下來「某件事」,她這種反應比較符合她的個性,而且也可以接的比較順利(我的手稿也就不用寫那麼痛苦了......)

嗚嗚,真的沒什麼時間打文啦,現在每天夜自習到九點Q口Q

台長: 蘊、扇月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鳴櫻】惘然記 |
此分類上一篇:【佐鳴櫻】惘然記  章《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