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2 17:57:24| 人氣4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雛】亂寫的戰事翻外 × 返家  贈古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警告:不接受古文、個性稍稍改變,
無法接受古調大的好文章被寫的亂七八糟者慎入





  腳下踩著略帶青苔的滑石石階,身著的薄紗隨著每一步的前進飄柔律動,她輕快的走著,口裡輕聲吟唱不成曲的調子,丹唇微揚成一個美麗的弧度,更為她的美顏添上一筆。

  黑色流瀑般的柔順長髮只抓了兩鬢邊約莫全部四分之一的髮絲用銀簪盤起,剩下長至腰間的髮,任由薰風輕柔拂起,或隨白紗律動。

  她內襯著青色的衣裙,俏顏滿是藏不住的喜悅,再加上纖瘦的軀體,儼然一副躍然紙上的古代美女圖。

  雖然身材瘦小,但爬上山這事顯然於她而言毫不費力,眼見石階將盡,她纖腰一扭,腳下加快了步伐,躍上每一階。

  她站定,仔細看著前方。

  眼前是一幢大宅,一個站在門外,一個紅衣的仕女佇立著,美眸似乎在來回眺望什麼,半晌,她瞥見了雛田,黃鶯般的輕亮嗓音笑盈盈的道:「夫人,終於回來了嗎?老爺在房內奏琴呢!」

  那是一直照顧著她的銀鈴。她輕笑。

  她側耳細聽,內房果真隱隱有些樂聲傳出,她的嘴角再度揚起甜美的笑靨,「是啊,我回來了。」





  他的指間在琴上來回游移著,按出一曲又一曲令人為之贊嘆的美妙天籟;傾聽,山泉小澗潺潺;海浪擊石澎湃;蛙鼓蟲鳴的涼爽夏夜;在他指尖構成了使人神往的樂聲。

  他坐在一間和室,和室外是充滿古調風味的木製長廊,長廊有樓梯可以走下雅致的庭院,庭院之外更是那看不著邊際的山水風光,紙門開著面對長廊,正對庭院,他的愛琴,碧漪就架在這,他閉目而坐,不需去注意琴弦所在,順手便能摸出那令人心醉的宮商角徵羽。

  「錚──」他忽然罷手,啐的一聲道:「說不上來哪裡奇怪的,總是彈不出以往的感覺。」已經一個月了。

  看了看那冰冷的琴弦,閉上雙眸,他的指尖撫上,「差別在哪呢?」

  在心。

  他一抿下唇,繼續奏琴的動作,只是,找不回以往的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只是他沒想到罷了。

  心裡好紊亂,他不耐的想著。

  「老爺,」忽地,一旁站著的仕女出聲道:「甫才聽門外的銀玲道,夫人回來了。」

  他停下了奏琴的動作,起身,對仕女微頷,露出溫柔的笑意道:「她可終於返家了。」

  仕女同他莞爾。





  戰爭結束後,他把大宅和眾奴僕們一塊兒搬到了深山,原本他準備遣散下人,沒想到他們竟一同的表示,要永遠服侍寧次,才莫可奈何的一起帶著他們來「隱居」;他厭煩了,不願再做什麼勞什子大官,不願再帶兵,索性就在山中定居,日日奏琴為樂。

  至於他的妻子,很堅持在臨行之前回到日向舊宅,看上最後一眼,縱使人事已全非。

  他沒有同她一塊兒去,戰時他讓她一個人在大宅中受夠了等待的寂寞,此刻換作他來帶她歸來,但唯一的差別是至少他不必耽心任何生離死別的可能。
已經一個月了。


獨觸五弦待歸聞,
忽聽笑語是伊人。


  他踏出內房,卻見眼前那人不是雛田是誰。

  雛田一笑,「夫君,我回來了。」

  「回來就好。」雖是簡短的一句話,卻包含了無限的柔情、與思念。

  他們相視而笑,卻沒發現,銀玲在他們倆背後偷偷對著方才寧次室內的青衣俾女咬耳朵:「咱們倆來打賭,等會兒老爺彈的琴聲肯定會比適才還要精上好幾倍!」

  心中無法泰然,自然無法奏出清澈心靈的樂聲。





  內房再度傳出了陣悠揚的樂聲,不同的是,比方才還清澈細膩、溫柔繾綣的彈著,而樂聲中還隱隱夾帶了兩人的笑語。

  雛田手持著毛筆和宣紙,輕聲對著撫琴的寧次笑道:「我回到真正的家了。」而後筆下流露出一篇又一篇美麗的詩篇、文章。


  等待,總是痛苦的不是嗎?

  而返家,總是令眾人興奮的不是嗎?


伊人返家眾歡喜,
搖琴一曲和宣筆。






《完》






蘊的廢話專區:
被標題騙進來然後後悔的請舉手!
嗯、很好很好,不出我所料,果然很多b(炸)
誰敢被這篇嚇到不敢去看古調妹妹的文的話,水蘊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
因為濫的是我.......(核爆)

所謂小別勝新婚咩(天音:一個月?),
大概(←?)是照這個角度去寫的。

順待一提,那四句不明物體(天音:物體?)都是我亂掰的,
我承認我犯律了.......|||
還有,最後一句不明物體是唸和(ㄏㄨㄛˋ)

總之,謝謝觀賞(下臺一鞠躬)

台長: 蘊、扇月
人氣(4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贈文、比賽 |
此分類下一篇:【惡搞˙友情】bad生日快樂--!!

古調
謝謝蘊姊姊(撲)
(雖然是在自己台子那留下了自己的感言過了)

所謂幸福快樂啊!!
微甜OwOˇ

還有蘊姊姊的描述功力高超吶ˇ(再度撲)
一片片的詩意盎然ˇ(笑)

最後那幾句人家也中意的很。
哦啊啊啊(現在是自爆狀態)

現在少有除了戀露,還能讓我自爆的了XDDˇˇ
2006-08-22 20:30:45
小米
為何…為何再看了一遍之後,那種莫名的興奮還是在呢?唔嗯…〈踹飛〉

不管不管,反正好看的文,就是百看不厭!
現在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說啥〈?〉囧
2006-08-24 09:45:09
魚魚
我...我..我....阿呀!!(爆炸)
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稱讚啦!!(再度爆炸)

看完以後我一直尖叫,被老哥瞪...= 口 =

反正..真是一篇好文阿!!!!(噴淚)
抱歉...我真的不曉得怎麼說..嗚嗚~~(含淚切腹)
2006-09-24 11:3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