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12:37:04| 人氣7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助X鳴子》傾國傾城  章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你們兩個說什麼……?」低沉宏亮還帶著壓迫感的女聲,眼前米色長髮的少婦的額上,除了原先的紫點外,多了幾條青筋,「鳴子那丫頭給我逃到哪去了?!」右手順手往身旁的茶几一拍,碰──壽終正寢!

  站在她眼前的鳴櫻兩人低著頭挨罵,有股閻王不遠的感覺。

  「娘子,別氣了,鳴子那丫頭的個性就是這樣,也不是沒有前例。」坐在她身旁的銀髮男子忙著陪笑,希望藉此消除她的怒火。

  「綱、綱手夫人,奴婢和鳴人少爺一定會想法子把小姐找回來的,所、所以,斷老爺……奴婢告辭了!」語畢,櫻立刻拉著鳴人的手拔腿就跑,除了斷之外,沒有人有能耐和盛怒中的綱手溝通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鳴櫻兩人好不容易才逃出了漩渦大宅,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鳴人仰望藍天,一臉無奈的嘆道:「那死丫頭到底是跑到哪溜達去啦?」

  「鳴人少爺,您今天不用上朝廷去嗎?」櫻忽然好奇的問著。

  「我不想去,多少領了些俸祿照樣能過活。自從三個月前,大蛇丸篡位後,我再也不想侍奉皇帝了,反正大蛇丸那傢伙身邊的小人奸計何其多,文武百官早就被暗算一票啦,妳沒聽說上個月日向家才差點被宣判抄家,還是奈良大將軍出馬為他們說情才免於災難呢。」

  「大蛇丸登基後,天下真可謂民不聊生啊。」櫻也嘆道:「不過,現在還是找小姐要緊!」





  「老兄,來一支糖葫蘆!」清亮開朗的女聲。

  「嗯?這不是漩渦家二小姐嗎?出來逛街啊!來,妳的糖葫蘆,總共二兩錢。」包著頭巾,賣糖葫蘆的仁兄邊道,邊自身後一大束的稻草堆中抽出一隻紅艷欲滴的糖葫蘆交到她手中。

  「謝啦!老兄!」鳴子掏出銀子付賬後,開始舔著手上的甜點,邊逛邊吃著,好不愜意。

  路旁酒樓送來陣陣令人沉醉的酒香,隱約可以聽見歌妓細緻婉轉的歌聲,鳴子忽地玩性大起,要知道,現在這種近趨於兵荒馬亂的時代,能進入酒樓想受的人,來頭必定不小,十之八九都是些有權有勢的大官──當然奸臣小人也是包含在內的──看看好戲、整整人對鳴子而言是不為過的。

  只見酒樓前張燈結綵,樓頭高高的掛著花燈,還傳來了陣陣嬉鬧聲,想必裡面氣氛肯定歡愉無比。

  鳴子悄悄往裡一望,咬牙道:「好啊!竟然是個貪污的狗官,那個該!你快樂,我偏就不讓你好過!」暗暗打定了主意,奔上了大街。




  「是漩渦小姐啊!」街上賣著長劍的老伯說著,看來鳴子常常在這條大街上亂逛,「想要買把劍嗎?可以算妳便宜點喔!」
笑容綻開滿臉,鳴子咧嘴開心的說道:「是嗎?太感謝你了!我想拿去整整那個一無是處的混帳,可惜現在不能回府拿哥哥的劍,更何況哥哥也不可能會借我。」

  「哎呀,也不是第一次了,今天鳴子小姐是不是又趁機從大宅中偷跑出來?今日想要整誰?剛走進『月寞酒樓』的那個貪污的知縣(註:有點類似包青天的官位)嗎?他的名聲可響亮了!當心點啊!」老伯滔滔不絕的說著。

  「嗯,這把握起來最順手,」鳴子挑了一柄刀刃微微內彎的長劍,收回劍鞘,又道:「放心,我自會拿捏分寸的!」掏了些碎銀給老伯,鳴子一蹦一跳輕快的奔向了月寞酒樓。

  「唉…我擔心的是,聽說宇智波家的今天也和他們同行啊…萬一惹上了,斷先生不知該如何收拾呢?」老伯邊擦鬢角邊的冷汗邊撫著額頭獨自嘆氣著,鳴子啊鳴子,妳多少也該收斂點了吧?




  話說鳴子蹦蹦跳跳像隻小麻雀般的跑到了酒樓前,左顧右盼一番,確認附近沒有認識的人,這才大大方方的走了進去。

  剛踏入裡面,便看到一個身材癡肥、渾身油脂的青衣男子持著酒杯呼喝著要歌女斟酒;一旁有兩個黑髮青年,一個長髮紮成馬尾,臉上有著法令紋,正怡然自得的品嘗的酒;另一個年紀較小,看來應該是他的弟弟,也是輕舉著小酒杯正啜著,但卻滿臉不悅的斜諛旁邊的胖子,對他的行為似乎非常不恥。

  鳴子視得那個胖子是京城內的知縣,姓耽本,常收賄賂、司法不公,是個為人詬病的傢伙,鳴子早就想整整他了,「嘿!今天在這裡遇見我,是你命中注定的!我可要替天行道,好好治治你這個渾蛋!」鳴子悄悄的躲進了柱子的後面偷聽三人的談話。

  「佐助。」綁馬尾的男子小聲的道,簡潔而有力的警告著佐助臉上的不悅神情。

  「久聞宇智波家兩位少爺的名聲,敝人今日可親見兩位,真乃敝人之榮幸。不瞞兩位,今日敝人是希望兩位能和敝人合作。討討皇上歡心,屆時說不定能夠升個官?」(拍謝!作者古文素養很差…)耽本文鄒鄒的說了一串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合作?怎麼說?」佐助的兄長簡潔的道,他顯然不太喜歡浪費時間在溝通上面。「是啊,耽本,你是知縣,咱們兄弟倆是文官,何來合作之說?」佐助接話道。

  耽本更加靠近兩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道:「最近京城為了皇上登基一事鬧的沸沸揚揚、甚囂塵上,只要一舉剷除掉對皇上不利的輿論,皇上說不定會高興的賞咱們幾塊地、或是些銀兩……」他頓了頓,又道:「所以敝人希望能和兩位合作,對大家都是有好處的……。」

  躲在後面的鳴子已經忍不住了,可是……『那我要怎麼辦啊?!』──她現在才想到這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了!先聽那兩個傢伙的回答再說啦!』
「我沒興趣。」兩兄弟一秒不差,異口同聲道。

  耽本一征,顯然事先沒料到他們的回答,正躊躇著該如何接下,忽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嗚哇──!!」隨即一個金髮少女從柱子後跌了出來,沒錯,咱們偉大(?)的女主角敗露其行跡也。

  「小妹妹,妳是這裡的歌妓嗎?」耽本笑嘻嘻的道,見色心喜的死色鬼!鳴子心裡暗暗咒罵著。「不是,我是……我是…」偏偏這時候,她那三寸不爛之舌無法發揮效用。

  「哎呀呀,不管啦!耽本,我警告你!敢對京城的百姓做什麼好事,我、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鳴子索性語無倫次的說著,看見了佐助那副憋笑的模樣,令她更加怒火中燒。

  「妳爹,妳爹又是什麼來頭?」正常大官的女兒才不會在酒樓這種地方留連呢。

  「但是…」佐助冷冷的道:「耽本你用那種像要把人家良家婦女吃下去的眼神,誰還敢多加開口呢?」

  「這、這…」耽本輕易的敗在佐助的眼神之下。

  佐助的兄長蹲了下來,打量了鳴子一會兒,開口:「妳……是漩渦家的二小姐吧?妳和妳哥長的挺像的,所以我還蠻有印象的。」

  「漩、漩渦家的……」耽本露出了驚恐之色,似乎知道自己大難不遠矣。

  「哥,你認識她啊?」佐助好奇的問道。「嗯。她是和我一起共事的斷先生的長女。」鼬答道,又補上了一句:「知縣大人是想溜去哪裡啊?」此刻的耽本想趁沒人注意他的時候開溜,無奈卻被鼬看見了,只好汗顏的回頭陪笑:「哪、哪有要溜去哪啊?敝、敝人只是想去茅房小解一下罷了!」言罷,拔腿就跑,此乃史上眾皆所知之尿遁也!

  「可惡,被他逃了!」鳴子憤憤不平的說著。

  「妳應該要感到慶幸,而不是在那邊碎碎唸。」佐助道,「他聽見令尊的名字便逃了,沒有找妳的碴。那傢伙,很會討好上司的,妳惹上他的話肯定是吃不了兜著走!」

  「切、切!怕他啊!對了,你們是誰啊?家父和你們很熟嗎?」鳴子忽然想到。

  「這位是我兄長,宇智波鼬,乃三品通議大夫,和令尊一起共事,」佐助露出詭異的表情,彷彿就是說『妳慘了』:「在下宇智波佐助,乃從四品朝議大夫也。」

  「是、是嗎?呵呵…」鳴子深覺自己這次真的闖禍了。


《二》完








蘊的廢話專區:
總覺得這章打很混=..=
因為我大部分都在查資料(汗)
官制大多是參考清朝的(清朝的資料比較詳細)
還有一點就是,我的古文真的很差啊啊啊~~~~
「好現代的古文喔……」每次都有這種感覺= =

順帶一提,「耽本」是有一個很白目的涵義的(炸)

台長: 蘊、扇月

冰.扇月(從台論晃過
東想西想...
還是留名字好

大大對景物的描寫蠻細膩的...
ㄜ...
就這樣
期待下一篇> <
2006-07-10 19:28:32
版主回應
冰大~~~(噴淚)

真是謝謝你如此不嫌棄我>///<

感恩大大的稱讚(鞠躬)
2006-07-15 10:59:24
小米
哎呀呀呀~米米來也ˇ〈〈遭打

話說…那耽本可真是…視錢如命?!不過阿…終於看見那團扇兄弟登場!XD

某米我喝著茶等待蘊大的下篇~〈燦笑〉
2006-07-12 19:33:48
版主回應
總覺得古代很多大官都視錢如命=..=

說的也是,團扇兄弟真的登場了...

拖好久才讓他們出來玩XDD


謝謝小米ˇˇ(倒茶)
2006-07-15 11:0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