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0 13:18:35| 人氣4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又看了先前自己寫的文章,其中有幾篇是在高應大讀書的時候寫的,裡面提及一些向人家請教功課不愉快的經驗,頓時不開心的情緒好像又被翻了出來,這才知道自己真的很健忘,老是會忘記別人對自己的不好,老是會忘記自己當時的情緒。現在好像又被針刺了一下清醒了過來,這幾個月的等待,到底在等待什麼,等待一個高傲又自大的人再次傷害我嗎?他連三角函數你沒學過....這種令人感到尷尬的話都問得出來,還告訴我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自己找都講得出口,當時工作、課業兩頭燒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自己好好找資料或慢慢理解,原本以為他知道我的處境才出手援助,萬萬沒想到他的回應有時讓我受傷很深並且感到相當無助。為什麼時間久了我就是會忘記,老是記得人家的好,還在等待著一個莫名奇妙的「奇蹟」發生,大笨蛋啊,大笨蛋,你就是一隻蠢到無可救藥的豬,被人家討厭了、取笑了,還一直覺得人家是好人還心存感恩,搞不好人家根本就不稀罕這種無謂的感謝哩。

師父曾說:如果有一天那個瞧不起你的人成了你的丈夫,要這樣痛苦一輩子嗎?當時我還很配合師父所鋪陳的劇情認真的回答他:既然兩個人會選擇走入婚姻必定不會有這些事發生。但現在想想師父講的話,再思考一下那窘境......歐買尬!在家裡煮飯帶小孩然後一邊計算三角函數、微積分、矩陣.......算不出來跑去問自己的老公,他一看到馬上破口大罵說:「連這些小學的問題都不會,是不會自己在網路上找喔,我賺錢辛苦還要回答你這種幼稚園的東西,簡直浪費我的生命......劈哩啪啦......」在一旁的公婆、妯娌、叔伯、婆家的任何一個人各個都是頂尖聰明,看到這種情形也站在老公的立場一起為我的這種形同文盲的行為感到可恥,以我的個性如果單純只是自己面對就算了,最慘的是有了小孩,讓他活在這種扭曲的世界裡,耳濡目染下學會了瞧不起自己的母親;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我生下的小孩根本就像我一樣笨,我們母子倆成天就活在被人家藐視的氛圍中,我的天啊!好可怕!我怎麼行為像櫻桃小丸子一樣超愛幻想,師父打的譬喻怎麼就像小丸子的爺爺一樣非常的無厘頭,什麼跟瞧不起我的人結婚?這不合邏輯的事情根本不會發生,我竟然還如此認真的思考著,我果然是個可笑又愚蠢的傢伙。

不過話說回來,在求學過程中的許多挫折,要不是師父在旁邊給我正面的能量,我想我應該不敢跨出去問別人功課,那位仁兄永遠不會知道我當時所面臨的壓力有多大,更不知道師父為了讓我能順利完成學業所下的苦心,我想別人也沒有義務需要了解那麼多,眾生本來就是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受者相」,何苦為了這麼點事讓自己不開心呢?還是健忘點好。

上面的胡鬧劇情師父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結論,他說:你要找一個笨一點沒關係,但他是愛你的人,也不要找一個很聰明,但會瞧不起你的人。我告訴師父,我會加油的。

台長: Pei-Pei
人氣(43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我得了單身絕症

我自己
真驚訝我自己竟然能寫出這麼搞笑的文章,真天才。
2014-12-06 18:36: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