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8 01:04:4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倦鳥想歸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下班之後都會瘋狂的上網看房子,尤其是看差不多三百萬左右的小房子,真是有趣極了。想想自己嫁不出去又不想出家,還是得為自己將來打算,台北的家已經容納不下長大後的我們,再加上已經在外頭獨自生活了快要二十年,老實說回到家裡還真有點不適應,弟弟妹妹也都大了,也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妹妹目前正在跟一位台大法律研究所的高材生交往,過不久可能就會有好消息,兩個弟弟也各自一片天,而我只不過為了工作而工作,沒有什麼人生目標,就只好把專注力寄託在看房子計劃買房,感覺從小到大都為別人而活,唯讀看房子這件事是為自己而活,哇!想到這些就令自己開心也覺得自己好有目標喔!


與其寄託一個盼不到的人,不如將心力寄託在一個可以被完成的物質上會來得實際些,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孤獨感也油然而生,時常很討厭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下班,沒人跟我講話,那種感覺真的厭惡透了,而當自己開口的時候卻只是工作的語言毫無感情可言,我的人生怎麼會這麼乏味,誰會想要跟這麼乏味的女生交朋友,討厭極了。

這些日子生起想放長假的打算,好想要回彰化老家跟大伯住一陣子,大伯是個心思單純幽默有趣的農夫,他很疼愛我們。說起來我跟妹妹很幸運,是家族裡最被呵護的兩個女孩,爸爸的兄弟裡面,生男孩居多,再加上爸爸是么兒,我們的年紀都與堂哥堂姐們年齡相差一截,三個堂姐早早嫁人,早期奶奶重男輕女的緣故,他們都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相較於我跟妹妹可就差別很大了,我們出生的時候奶奶年紀漸大,對我跟妹妹不算太壞,尤其爺爺對我們兩個算滿疼愛的,我們在台北長大,爺爺奶奶也會到台北來看我們,從小跟長輩講台語老是不輪轉,回到彰化老家,大伯都會罵爸爸養了一群外省小孩,嘴裡雖罵著我們但心裡總是對我們關心得很,回到老家可是受到高規格的對待,堂哥們會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會帶我們去玩好玩的,記得我第一次到大伯的田裡玩得開心極了,好懷念小時候的快樂時光啊,為什麼人不能每天都過得那麼開心呢?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心就像倦鳥想要回巢一樣,想要回到老家找回那種備受呵護的感覺,雖然疼愛我們的大伯母在去年走了,大伯、二伯、二伯母都還留在老家,我像是個肚子餓的小孩,就是想要回去吵他們要糖吃,因為工作真的讓自己很委屈很受傷,好希望能趕快回到溫暖的家接受他們親情的湯藥療傷。

台長: Pei-Pei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